xinde

刘元仁主教遗体在京火化


2005-04-28 22:41:32 作者:http://news.xinhuanet.com 来源:全文转载于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九届、十届常务委员,第二届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元仁主教,因病于4月20日18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刘元仁主教遗体28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刘元仁主教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神态安详。

    上午约9时,贾庆林、回良玉、刘延东等同志缓步来到刘元仁主教遗体前肃立默哀,作最后告别。

    刘元仁主教逝世后,傅铁山、丁光训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刘元仁主教1924年2月24日出生于江苏省启东县一个天主教家庭,1953年晋铎,1993年任正权主教。1998年和2004年两次当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

    刘元仁主教长期与党和政府真诚合作,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引导天主教广大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他十分关心、重视天主教神学研究和神学思想建设,促进天主教信仰与中国文化的融合,为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呕心沥血、不遗余力。刘元仁主教热情参加社会活动,为现代化建设事业和爱国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宗教界代表、刘元仁主教生前友好、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完)

本文标题:刘元仁主教遗体在京火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