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月的起源


2015-04-30 11:49:0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网

    五月天气晴和,花卉芬芳,草木茂盛,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圣教会把五月定为圣母月,其意义也是非常深长的。圣母始孕无玷,诸德纯全,在一切受造物中最美、最纯全的。五月是如此的光辉灿烂,万物充满着新生,人间充满着希望,圣母呢?更是人间的希望,更是我们的依靠。

    五月,美丽的时光,高雅之士,在歌颂万物之余,更应掀起赞颂造物主呢?受造物中,圣母是天主最喜爱的,最纯洁无玷的,我们歌颂圣母,恭敬圣母,也是最中悦天主的。

    圣母月的起源,是一个很动人的故事。据说在十八世纪罗马有一个洁净无罪的热心小孩子,在一个清和温暖的五月晚上,召集了十几个和他一样的孤儿,提着灯笼到了一座圣母像前,同声唱了一遍圣母祷文。那是一个清静而可爱的夜晚,月明星稀,他们悠扬清脆的歌声,随着清风飘向远方。所以第二天晚上聚集的孩子更多了。以后不只孩子,连大人们也来参加这恭敬圣母的团体。一连一个月的时间,天天如此。第二年五月,他们又照样的去敬拜圣母,渐渐成了风俗。以后其它的教友也模仿的做,教宗又颁大赦给参加这风俗的人,于是,圣教会普遍的推行此运动。

    圣教会既定此五月为圣母月,目的是要我们大家求圣母的保护,依赖圣母的大能转求,祈求天主矜怜我们罪人。我们都知道圣母是我们众人的母亲,特别恭敬圣母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圣母爱人至极。“谁爱天主,就该爱天主所爱的受造物。”圣子耶稣爱人,被钉在十字架上,圣母站立十字架下,有谁还比她更明了天主的爱呢?所以圣母爱世人和耶稣爱世人的精神是最相似的。所以我们不论向圣母呼求什幺,她一定会帮助的。我们恭敬她应以极孝爱的心情,虔诚的呼求她,必蒙天主降幅。

    圣母月献给圣母的礼物,最好的是玫瑰经。玫瑰是最美丽的花,它悦目清心;玫瑰经则是馨香的神花,它纯高圣化。念玫瑰经的时候,不只是口念,而且要用心念。因为敬献圣母的礼物要虔心、真诚,才能获得神益。

    许多圣堂中,在圣母月有特别的敬礼,我们应尽力参与,尤其大家联合在一起念玫瑰经时,那一串串馨香的神花,飘送到天上母亲的面前,她该是多幺欢欣喜悦呀!

本文标题:圣母月的起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