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石坝河堂区赴眉县十字山朝圣


2015-05-02 08:14:19 作者:荒莫甘泉 来源:信德网

    五月份是周至教区眉县跑窝山的传统朝圣的时期,凤翔教区石坝河天主堂于5月1日组织近80位教友分乘两车前往圣地朝圣,一车为宝鸡青年之家的青年,另一车是本堂区的教友,本堂薛神父与另外三位神父全程陪伴大家。

    4月30日晚上在石坝河堂举了感恩圣祭与集体修和圣事,很多要去朝圣的教友都参加了,离的较远的学生就住在了堂里。从晚上开始下起了雨,很多年轻人都怕影响了朝圣,神父给大家说,如果下雨了还能坚持去朝圣,那么会得到天主更多的恩宠。
    5月1日早上虽然天空还一直下着雨,但阻挡不了大家朝圣的热情,7:30朝圣车辆准时出发,大家都在车上唱歌赞美天主,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到达圣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由于离圣地还有一公里的路程,大家都拿好雨具下车步行前往圣地,下圣若瑟堂前休息了一会,大家集体来到圣母堂,四位神父共祭,举行了敬礼圣母的感恩祭,弥撒之后神父通知教友们下午1:30在圣若瑟堂还有弥撒,之后大家依次排队朝拜了安放在堂里的圣母雕像。
    圣地堂区为了方便大家上山,前几天刚刚用推土机把上山道路扩宽了,但由于下雨,道路泥泞,神父不建议大家上山了,不过12:00过后,雨便停了,12:30,青年之家的全体成员及一部分教友开始上山,踩着泥土,大家你搀我扶的走着这不寻常的朝圣之后,念完玫瑰经,大家休整片刻,便来到苦路像第一处,开始公拜苦路,陪着耶稣再次走向加尔瓦略山,默想耶稣基督的救赎大恩。
    拜完苦路,大家便下山陆续来到停车场,上车返程,结束这一天充满恩宠的朝圣旅程。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石坝河堂区赴眉县十字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