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超越梦想


2005-05-24 09:50:11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我有一个神奇经历,那似乎是在一个神父的卧室,里面陈设简单,一位年轻的神父坐在电脑前专心地敲击着键盘,走近一看,原来他在编辑堂区的教友档案。嘿,真不简单!都夜里十一点多了,他还忙活这个,我啧啧称奇。但并没有打扰他,继续我的观察。在右墙边,我发现一衣橱,挺古朴的,上面还贴着一张路德圣母像。
    似乎就这么些,然而,当我往外走的时候,在门的后面,却有了一个重大发现:那里摆放着一个小巧且光滑的跪凳,而其上方的墙壁上,则挂着一个形态逼真的苦像,在苦像的下面模模糊糊地写着几行字,凑近一看,似乎是圣经上的几句话:
    “祸哉,以色列的牧者!你们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应该牧养羊群?你们吃羊奶,穿羊毛,宰肥羊,却不牧养羊群:瘦弱的,你们不抚养;患病的,你们不医治;受伤的,你们不包扎;迷路的,你们不领回;遗失的,你们不寻找,反而用强力和残暴去管制他们!”
    我双眼含泪,接着往下看:
   “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
    我快要哭出来了!幸而,下面仅还有一句话:
   “那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
    看完了,我好惭愧,但力量倍增。
    你说奇怪不?当我走出神父卧室的一刹那,天立时就亮了。雄伟的教堂在晨曦的沐浴下,熠熠生辉,我迟疑地走了进去。呵,这么多教友,圣堂几乎要被挤爆了!更令我惊诧万分的是刚才还在打字的那位神父,此刻却恭恭敬敬地站在讲道台上,“亲爱的教友们,同你们一样,神父也是罪人……”啊,天主最谦卑的仆人,讲出了最动人的道理!
    我还没有感觉到自己怎么样走出了教堂,却发现自己已置身于教堂外面了,这是怎么回事?莫非是神魂超拔!我还在纳闷,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年教友与我谈了起来:“你是刚到我们这里来的吧,看到我们的本堂神父做弥撒了吗?听了他讲道吗?告诉你吧,我们的本堂神父是一位圣人!”他很自然地流露出了自己幸福与快乐。或许每个人当充满幸福和快乐时,都切愿找个人分享吧!但他对本堂神父的评价使我不免有些疑惑,就随口问道:“真是一位圣人吗?”
    “对,就是一位圣人。你不相信吗?他一年当中在总堂里呆不了多少天。只要是农闲,他便不知疲倦地在下面传教,办要理班,教教友们唱圣歌,看望、帮助、甚至亲自照顾那些贫穷和年老的教友。他从不浪费一分钱,但也从不吝惜任何的财物,他自己出钱送教友或外教朋友圣书、教会影碟等。告诉你一个秘密:他还资助着两位贫穷的学生呢!我从没见过一位像他这样好的神父,虽然我只认识他这一位神父。不过,我相信所有的神父都是很好的。”
    为回敬我的疑惑,他竟滔滔不绝地说了这么多,我真的被感动了,现在除了想尽快见到他,倾听他的智慧外,我别无他求。
   带着这个心愿,我走向神父的住处。然而,奇怪的是,几步远的距离,走到时却已是黄昏。幸好,我已经习惯这种“奇怪”了。正要敲门时,身后又传来了一个声音:“您是找神父吗?”转身一看,是位青年人,他正很友好地向我说话:“他不在这里。”“不在这里?请问他去了哪呢?”我礼貌地问。“在那边客厅看球呢”。他这惊人的一答,把我推入了五里云雾:“看球!”我不禁失口。“是的,神父在看球,这是他的爱好。我们的神父常说他非常钦佩球队里的团体精神和拼搏精神。所以,只要有时间,他有球必看。”他从容的回答令我若有所思:团体精神、拼搏精神,哪一样不是我们的教会所必须的呢!?
    沉默着,我走向了神父看电视的客厅。门敞着,神父一人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我刚一进去,就大吃了一惊,电视里正现场直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总决赛……我遂走向神父身边,但是,看着神父那么专注,我实在是不忍心打扰,便悄悄地坐在了他的身后。干嘛呢?当然是看电视了,因为我也是个球迷。
    球场上队员们你来我往,我还没有弄清是怎么回事,却听到了手机的响声。看看自己的,毫无反应, 原来是神父得手机在响。几串响声把神父的注意力从荧屏上扯了回来:“您好,天主教堂,我是这儿的本堂神父……”他熟悉地自我介绍着,而双眼仍注视着屏幕。片刻之后,他突然严肃起来:“告诉我您是哪个堂口的,我马上过去。不过您要多找些教友为病人念经,这个时刻他最需要帮助!
    有人请终傅。这下神父要怎么办呢?球赛那么扣人心弦,而天也黑了下来。———哇!中国队又攻了上来了,只听“啪”的一声,电视被关上了。当我的目光再次射向神父时,他却作了一系列敏捷而潇洒的动作:转过身子、跑回房间、提起祭包、戴上头盔、发动摩托,茫茫夜色中,飞快地,他走了……
    伫立在夜幕中的我,感慨万千。“叮铃铃……”又一串铃声。这次应该是我的手机吧!我把手挣扎着伸向手机,却怎么也够不着,情急之下,我的右手猛地伸了出来———从被窝里伸了出来,弄倒了闹钟———原来是个梦!
    顺便说一句:那个梦醒时分,我充满惆怅。我在想:难道地地道道的神父只存在梦中吗?此刻,有一个声音在我内心深处强烈地响起:绝对不是!如果你努力去做,梦中的那位神父一定是你!
    (摘自信德网论坛)

本文标题:超越梦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