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花溪堂天主圣三节强调教义核心 重申信仰完整


2015-06-03 09:30:13 作者:常熟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31日,天主圣三节早上7点半,约200位教友相聚花溪堂参与由张振华老神父和朱才龙神父的共祭弥撒。

    弥撒讲道中朱神父与大家分享说:三位一体,这是一个奥迹,当我们去了解天主的时候,我们最好的方式方法就是回到我们自己身上去了解天主……因为天主按照他的肖像创造了我们人,我们作为一个受造物,当去了解一位创造我们的神,但那是遥不可及的,就像圣奥斯定,他在写有关三位一体这样的神学定义的时候,漫步在海滩,天主借小孩的灌水方法使奥斯定顿悟一样。所以,我们尽可能的去了解一些教会宣讲的最基本的信仰,三位一体的道理……这是教会历代以来信守的一个信仰核心。

    朱神父特别强调,在中国,也出现了很多邪教,就是对教义的不确定,基本教义被删减,或被利用,出现了一些问题,他希望大家能“对教会的信仰真正的了解,而不是片面地去选一些,或者是抽掉某一些,而用喜欢的某一节来相信,那这样的信仰会出现偏差,还会出现问题”,所以历代教会在出现争议的时候,出现问题的时候,甚至出现异端的时候,教会就召开一次大公会议,来做一个决定,然后,做一个系统的解释,教会也就必然的有了那么多文献,现在上网也很方便,有时间去看一些,教会对信仰的陈述。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花溪堂天主圣三节强调教义核心 重申信仰完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