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援助东方教会会议首日议程关注叙利亚和伊拉克


2015-06-17 09:49:17

    (梵蒂冈电台讯)隶属於圣座东方教会部的援助东方教会会议(ROACO)於6月16日展开第88届全体大会的首日议程,关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教会。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当天上午在梵蒂冈为与会者举行弥撒圣祭。

    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总主教当天向梵蒂冈电台表示,「这是我第三年参加援助东方教会会议的年度全体大会。不幸的是,叙利亚的局势年复一年,非但没有改善,反倒愈加恶化。这是一场非常残忍的战争,任何事都可能发生。我们各方都必须付出更多,才能撒播人性的种子:要提供经济支援,尤其要向我们的基督徒弟兄姊妹和其它宗教信徒提供精神支持。总有一天春天会来临,叙利亚这片荒漠会开花结果」。
    叙利亚此刻感受到教宗和普世教会的关怀,有如珍贵的「香脂」。泽纳里总主教指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非常仰赖教宗至高的道德权威。每个人,包括政府都需要在所有基督教会的这一共融中感到力量倍增。感受到世界各地许多弟兄姊妹的鼓励和惦记是助益良多的事:这些援助如同流入荒漠的水滴那样,我们对此感激万分。叙利亚一切匮乏,处境悲惨」。

本文标题:圣座:援助东方教会会议首日议程关注叙利亚和伊拉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