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教会响应教宗的号召,与气候变化抗争


2015-08-19 09:21:44

(梵蒂冈电台讯)亚洲主教团协会8月18至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以气候变化为题的研讨会,东南亚各国教会派遣代表出席。缅甸仰光教区总主教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在开幕礼弥撒中强调,为应对目前世界性的气候危机,需要“实际解决方案”。

波枢机邀请亚洲天主教会所有负责人士,要警惕“摧毁人类家庭和受造界”的邪恶,“携手努力为环保奋斗”,以此响应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的呼吁,照料共同家园。
波枢机提到近几年使缅甸遭受打击的众多自然灾害:2008年的纳尔吉斯气旋风暴导致超过15万人死亡,80万人疏散;近几个星期的水灾殃及150多万人。“穷人不知道何为‘全球变暖’,却因气候改变在近十年来经常成为受害者”。枢机最後表示:“我们处在人类历史的十字路口,过去那些断断续续危害我们生态系统的因素,如今转变成我们地球上的慢性疾病。”他呼吁众人通力合作,意识到需要达成这最终目标的迫切性。
泰国明爱会主席班宗·猜耶叻(Philip Banchong Chaiyara)主教同意波枢机的见解。他在研讨会的发言中提到“为照料共同家园制定策略”人人有责,为保护受造界每个人都“扮演各自的角色”。亚洲主教团协会气候变化办公室秘书长席尔瓦(Allwyn D’Silva)神父对今日社会日益意识到气候问题的严重性表示赞赏,他强调“唯有众人团结一致,才能面对气候挑战”。

本文标题:亚洲教会响应教宗的号召,与气候变化抗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