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婚姻怎么保鲜,夫妇恳谈会告诉你秘诀


2015-08-24 15:54:26

      “无论疾病或者健康,顺境或者逆境,都保持忠实。我要爱慕你,尊重你,直到离世的那一天”

  8月22日,石家庄夫妇恳谈会五周年庆典在圣本笃教堂拉开帷幕。据石家庄夫妇恳谈会主席王伟介绍,参加本次庆典共有100余对夫妇,300人左右。除了往期参加过的夫妇,还有来自天津、上海、杭州等地的夫妇,中国夫妇恳谈会主席永明、燕萍夫妇前来庆贺。

        在十余位神父举行的共祭感恩弥撒中,奉献礼之后,神父请夫妇们手拉手,面对面,重新宣誓结婚誓言,夫妇们虽有点羞涩,但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五年来,在王伟白洁夫妇的牵头下,在宋虎斌神父的指导下,从2011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夫妇恳谈 。其中,有过仅有8对夫妇参加的一期,也有过最困难的一期——大雪封路,有的夫妇开车数十各小时,甚至用手推车上山。

        夫妇恳谈会从招募宣传,举办原始周末,跟进彩虹桥,辅导分享团队写稿等,一步一个脚印,在天主的爱里一路走  到今天,让许多有婚姻困扰的教友家庭重新扬起了幸福的风帆。

  参加恳谈会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懂得沟通,学会聆听、接纳和包容对方,彻底打开了自己的心。有一对来自石家庄周边农村的夫妇,妻子讲,原来丈夫喝酒、赌博、打人,自己脾气暴躁,夫妻二人几乎天天吵架。参加完恳谈会之后,丈夫彻底改了打人的毛病,坏习惯也改了不少,自己也懂得去包容,聆听丈夫,明白了家庭是讲爱的地方,现在夫妻二人很少再吵架。

参加过夫妇恳谈会的夫妻

 

        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甚至分居二十多年的夫妇,在恳谈会后重新握住了彼此的手。
  恳谈会以独有的形式,让夫妻们敞开心扉了解对方,学会包容,学会爱,让婚姻生活成为一种相伴成长的灵修。

本文标题:婚姻怎么保鲜,夫妇恳谈会告诉你秘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