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在哪里 耶稣也在哪里


2002-08-20 10:46:53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万福玛利亚,满被圣宠者,主与尔偕焉……”圣教会的传统经文最美丽动人的,天主经外就要算圣母经了。可是信友们于日常祈祷生活中诵念圣母经的次数恐怕又远多于天主经了。教友们最热爱的玫瑰经不就是由一遍一遍的圣母经串起来的吗?
    教友之所以在心中这么热爱圣母玛利亚,还是因为圣母永远地和耶稣在一起,圣母是人到达耶稣最捷便,最有效的途径。在耶稣的生活中圣母的心永远陪伴着四处奔走的圣子,她最了解这个由她怀孕生产的神的儿子,她也最甘心情愿地承行天主的旨意,“主之婢女在此,愿照你的话在我身上成就。”(路1:38)这一伟大的回应给整个人类带来了进入永恒的救恩。耶稣一生的足迹都有圣母玛利亚留下的玫瑰花香,圣母玛利亚所在之处永远都有其圣子的身影。“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神欢跃于我的救主天主。”(路1:47)这是圣母一生都在唱的咏赞之歌,因为她的心意全体现在她爱子的行动中,耶稣对他们说:“缸里注满水吧!”(若2:7)所以圣母所愿意的,她的圣子耶稣都会答应;同样耶稣的行为圣母都全心仰合。世间有哪一对母子曾像圣母与耶稣那样“在十字架旁,站着他的母亲”(若19:25),我们为此而惊叹,圣母玛利亚站在耶稣的十字架旁,的确她站在那里,同她的圣子一起英勇地胸怀人类最为悲惨的苦难。同时,就在那时刻,新的生命,新的人类正在她的胎宫中孕育。
    圣母在哪里耶稣也就在哪里,基督徒信仰的圆融就在于他们母子的亲密无间,心情合一。基督是我们的长兄,圣母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已经被兄长一次而永远地交托给了圣母,“这是你的母亲”(若19:27)靠着圣母,我们一定能找到耶稣,回归天乡……    (杨晓斌)

本文标题:圣母在哪里 耶稣也在哪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