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浅说


2005-06-22 13:22:00 作者:黄振邦 来源:信德报(第239期)

    信仰———是指对某种宗教或主义极度信服和尊重并以之为所动的准则。
    其实信仰人人有,不信这,就信那。至于信仰的强、弱、深、浅当另是一说,但表现在精神和工作上会见分晓的。
    曾有一热心教友对我说:“福传工作难啊,劝人信天主更难。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劝一位极知己的朋友进教,他就是不肯,并说‘我什么都不信,我信无拘无束的搓麻将’。”真是一语中的,不是什么也不信而是信搓麻将。不是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而是一日三餐后思想热衷于麻将,相信搓麻将。在社会上信这信那的例子有的是,多得很。有的成圣成贤,有的误入歧途,有的犯法锒铛入狱,有的枉费性命。
    由此可见,不论国内外从古迄今社会上信仰之事千差万别,形形色色。信仰得好,步入正道则有功于人类,不好则陷于歪门邪道,酿成苦酒,自食恶果,为人所唾弃。故应慎重考虑,对肉身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对有益于灵魂者极应对真神信之仰之,尤为重要。因为人,有今世来世之分,有暂时永久之别,有地狱天堂之位。
    至于我们,应坚信:至一至圣至公天主耶稣亲自建立从宗徒传下来的真宗教。在社会上奉公守法,兢兢业业克尽厥职做个好公民,在圣教会敬主爱人,严守诫命,遵循教规,善传福音,乐于奉献做个好教友。
    耶稣对众人说:“我是世界之光,谁跟随我,就不在黑暗中行走,而有生命之光。”(若8:12)
    耶稣回答多默的问话,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通过我,谁也不能到我父那里去。”(若14:6)
    亲爱的主内外兄弟姊妹们,让我们遵循耶稣的教诲和引导,迈开大步前进吧!


 

本文标题:“信仰”浅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