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 教宗向布达佩斯度奉献生活者发表视频讯息:愿你们做慈善撒玛黎雅人美丽的面容


2015-09-20 04:01:55

(梵蒂冈电台讯)匈牙利上百个男女修会9月18日至1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奉献生活年活动——“在广场上的奉献生活”。这项活动让匈牙利人有机会在修会内度过24个小时,从内部观察和体验修会生活。教宗方济各在这个机会上向度奉献生活者发表视频讯息,称赞他们“了解群众的焦虑与期待,怀着一颗有能力怜悯的心”。
教宗说,“我认为,一个国家和一座城市最美丽的面容,是上主的门徒在每日生活中活出慈善撒玛黎雅人的精神,接近弟兄姐妹们的身体和创伤,并在他们身上认出那是耶稣的身体和创伤”。教宗感谢他们为福音所提供的服务,勉励他们坚信上主在他们身边、为他们指引道路。
教宗继续说:“我想到你们正在以不同形式的奉献生活了解群众的焦虑与期待;你们正在自己的所处环境中服务,分担人们的痛苦,做他们希望的标记。我鼓励你们与乐者同乐、与悲者同悲,并向上主祈求一颗懂得怜悯的心,好使你们能抚慰人们身体与心灵上的创伤,把天主的神慰带给众人”。
教宗最後说,你们喜悦而明亮的见证“将是基督和福音的馨香”,对青年人尤为如此。

本文标题:梵蒂冈: 教宗向布达佩斯度奉献生活者发表视频讯息:愿你们做慈善撒玛黎雅人美丽的面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