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茨林堂区为老本堂兰哲一神父隆重庆“三喜”


2015-09-23 08:08:3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1日,圣玛窦宗徒瞻礼当天,陕西省礼泉县药王洞乡茨林村圣堂上空,彩旗招展、锣鼓震天、歌声炮声经声乐声连续不断,大街小巷挤满人群,盛况空前。这一天不仅是兰哲一老神父的本名主保瞻礼,同时也是他晋铎牧灵60年钻石禧及年届90之庆的“三喜临门”。因此,茨林堂区决定为深受广大教友热爱和饱经磨难迫害的他举行贺“三喜”大庆,教区95岁高龄的宗怀德主教亲临现场,与20多位神父、40多位修女、1200多名教友共同举行了一台庆典感恩祭。

前来参礼的教友

    弥撒结束后,在圣堂前面开了一个简单庆祝联欢会,神父、修女、会长、教友代表、神父家属分别讲述了老神父的感人往事,希望所有参与者都能学习老神父虔诚敬主、真诚爱人,特别孝爱圣母的光辉典范,在不断的悔改更新中,更进一步活出耶稣基督的福音精神。在大家为老神父拜瞻礼之后,放飞了60只鸽子和90个气球,表示对神父的“三喜”庆贺。

兰神父在庆祝会讲话

    兰哲一神父1927年4月15日生于陕西省富平县花荫乡花头兰村热心教友家庭,于1940年进高陵通远圣母无原罪小修院,1955年7月25日年晋铎后被派往礼泉县茨林堂区从事牧灵工作,兼管仪门寺、魏村、程家、叱干、相虎等处,年轻有为的他刚一到任,便把满腔爱火散播在教友心中。后因组织“圣母无玷圣心祈祷补爱会”且兼任“指导司铎”,于1965年5月15日和众多神父、修士、修女、教友同时在各处被捕,神父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先后在西安砖厂、铜川煤矿服役改造。直到1979年8月15日圣母升天瞻礼被宣告为冤假错案平反昭雪,神父又回到他的第二故乡茨林村。

庆典弥撒

    面对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局面,经受磨难的神父从未怨天尤人,而爱主爱人的心火依然炽热。由于原来的圣堂被拆毁,他便先在教友家中作弥撒,后来购买生产队饲养室改造后作圣堂,紧接着东奔西跑呕心沥血筹集资金发动教友,先后为茨林村、仪门寺、程家盖起了三座大堂。

兰神父在弥撒中讲道

    在修建圣堂的同时,神父更是加强培养圣召,由他扶持帮助而走上献身道路的神父修女近30多位,真可谓桃李遍天下、硕果累累。

    正如兰神父所说的:“笑踏人生风雨路,鞠躬尽瘁跟基督”,虽经9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坎坎坷坷,神父依然孜孜不倦地奋勉在荣主救灵第一线。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茨林堂区为老本堂兰哲一神父隆重庆“三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