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抵达华盛顿,受到热烈欢迎


2015-09-24 02:31:4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2日结束古巴访问,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继续他的牧灵之旅。华盛顿是教宗方济各这次国际牧灵访问的第2站,他在这里的重要活动包括为真福塞拉神父封圣、会晤美国主教们并访问美国国会,向众议员发表讲话。然後,教宗将前往纽约访问联合国,到世贸中心遗址祈祷。教宗在美国访问的最後一项活动是参加在费城举行的世界家庭大会。
教宗於当地时间下午3点50分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全家、副总统拜登的热烈欢迎。圣座驻美国大使维加诺总主教和美国礼宾司长走上座机迎接教宗方济各。
教宗的座机停在美国总统座机空军一号旁边,过去若望保禄二世7次访美以及本笃十六世在2008年的访问时都在那里下飞机。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区长、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州长也前来机场欢迎教宗方济各。教会方面,有华盛顿总主教乌尔枢机和美国的主教们。欢迎的群众向教宗表达了热情及爱戴。
这是教宗方济各首次踏上美国国土。他与政界和教会人士见面後,又停下来问候了在场公教学校的4位小学生。然後,教宗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简短的私人会晤。欢迎教宗的官方仪式於隔天9月23日上午在白宫举行。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抵达华盛顿,受到热烈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