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话剧】杨帅相亲


2015-12-23 15:59:34

  人物:杨帅(男青年)、小玲(女青年)、红梅(中年妇女)、翠花(中年妇女)、乞丐(老年残疾)

 

第一幕

  杨帅:人逢喜事精神爽,狗见骨头总是抢;如今人人都撒谎,我却爱把实话讲。大家也许觉得我这小伙有点狂,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有些不正常,啥原因?

  说来话长,好几个狐朋狗友都跟我开玩笑说:“人活二十五,半截入了土。”按理说,我早该有个人生伴侣,可如今早已过了25岁,却仍然还是光杆司令,虽说已经和好几个女娃见过面,但都以失败告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我妗子又给我介绍了个对象,还说这女娃不太挑剔,让我先跟人家谈谈再说。“

  头可断,血可流,皮鞋不能不擦油!”“不管平时有没有,今日钞票要足够!”啊!不敢再说了,人家已经来了!(红梅、小玲上场)妗子,你辛苦了!我正准备叫个出租车去接你们。

红梅:妗子知道你嘴甜!

小玲:嘴甜就是为了省钱!你早知道我们要来,为什么一直就在这儿站着?

红梅:这就是我给你介绍的小玲,我的任务已完成,还有别的事情要办,你们谈谈吧。(说完下场)

杨帅:(故意大声喊)妗子,一会儿到翠花饭店吃饭。

小玲:为啥要到那里吃饭?

杨帅:那是咱这儿最有名气的,您是贵客,怎敢慢待?

小玲:那儿吃饭特别贵!

杨帅:十万八万咱没有,千儿八百总能拿出手!

乞丐:(上场多时,听到杨帅摆阔,一瘸一拐走到杨帅面前哀求)老板,行行好!给我一点饭钱吧!

杨帅:我再有钱,也不能让你“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小玲:你看老人怪可怜的!

杨帅:现在的骗子特别多,说不准是装的,你没听说,那些白天要饭的,晚上就进高级餐馆胡吃海喝。

小玲:我看这老人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杨帅:今天就看你的面子发发善心。(从百元钞中取出一元钱,递给乞丐),不少了吧,一元就是十角,拿着花去吧!

乞丐:你刚才不是说,千儿八百总能拿出手吗?

杨帅:钱再多也是我的,今日不是女朋友的面子,你连一分钱也得不到!

小玲:你不是说你很大方吗?

杨帅:大方也得看对谁?咱这雨也不能往荒地里下嘛!

小玲:哀矜个穷人,咋能算是雨下到荒地里?

杨帅:那肯定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你还能指望他回报你吗?哎!咱们只顾说话,走吧,先去饭店吃饭!

第二幕

场景:饭店桌上摆满碗碟杯盘,杨帅、小玲对坐

   

杨帅:你就选你喜欢的吃!

小玲:那先念《饭前经》吧!

杨帅:周围那么多人,多不好意思呀!

小玲:我们表述信仰、感谢天主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们家没有饭前祈祷的习惯?

杨帅:在家里有,出门在外就不太讲究了!

翠花:(上场后走到桌边)小玲,这就是你今天要见的对象?

小玲:小姨!你看这人咋样?

翠花:看着不错,是教友吗?

杨帅:我家老几辈都是教友,我爷还是一千多人大堂口的老会长。

翠花:你爷是会长,能说明你怎样?天主十诫都是什么?

杨帅:小时候我都学过,可如今总是记不准!(小玲走近翠花,耳语一阵后)

翠花:你觉得你是一个合格的教友吗?

杨帅:凑合,我会画十字(伴手势),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阿们!还会拿着经本念早晚课。

翠花:我那上幼儿园的小孙女也能办到!刚才听了小玲的汇报,我就对你来个总结吧:你的名字叫杨帅,表面看着确实帅,可是心灵不帅;你的穿戴光鲜,可是品德却不光鲜;你的皮鞋发亮,信德却不发亮,并且吝啬施舍。你若能认识你的弱点,看清你的短处,下定决心旧貌换新颜,半年之后再和小玲见面重谈。如果满不在乎,一成不变,那就不必说“再见”,事成事败,全在你的表现。今天大家好聚好散。

     翠花、杨帅、小玲齐向观众挥手:再见!再见!再见!

本文标题:【圣诞话剧】杨帅相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