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强调


2005-08-17 09:12:46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媒体在教会生活中的重要性

    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美国籍的若望·帕特里克弗利总主教,8月3日在美国芝加哥向天主教哥伦布骑士团最高委员会第123届年会发表演讲,强调传播媒体对教会生活的重要性。
    他说2005年头几个月因着传播媒体而成为传播福音的杰出月份,因为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去世前后和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就任这两件大事上,媒体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使得天主教会历史上的这两件大事得以传播到全球各地。
    总主教说前教宗的葬礼有84个国家的155个电视台实况转播,而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就职典礼弥撒则有75个国家的124个电视台实况转播。
    最后,总主教指出: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最后一道牧函《快速发展》,就是为媒体而写的;而新教宗本笃十六世就任后最先接见的人士之一便是媒体界从业人员。

本文标题: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强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