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关中偏逢阴雨天教友农户建议:宜强收抢种


2016-06-01 15:26:45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陕西省关中地区降水频繁,整体温度较去年同期偏低1到2度。据陕西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天(6月1日)到8日,陕西全省各地都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教友农户担忧,连阴雨可能对小麦收割产生一定影响。

    今天早晨,省城西安飘起了蒙蒙细雨,安康汉中局地下起了大雨。眼看一片片金黄的麦子即将收割,教友们却因为天气有些担心。西安教区临潼公仪村大片麦田已经又由嫩绿转为金黄,麦穗结实饱满。教友天成说,下雨以后,麦子如果倒伏,收割机就很难入地,而且机收价格就会抬升。往年6月5日以后关中地区小麦由东到西大面积开镰收割,今年情况特殊下雨时间多,机械人力难以调配。所以,教友们打算凑着机会抢收抢种。

    陕西省农业厅报告称,今年陕西关中地区小麦机收面积1400万亩,往年因为气候正常分时间段成熟收割,而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偏低的温度使陕西关中地区小麦收割时间变得相对集中。因此建议广大种植户适时强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本文标题:陕西:关中偏逢阴雨天教友农户建议:宜强收抢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