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安息主怀 享年九十


2016-09-08 12:28:37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温州教区正权主教味增爵•朱维方主教于2016年9月7日凌晨,因病逝世,安息主怀,享年90岁,现灵柩安放于永嘉马岙圣山教堂,教友们分批守灵通功祈祷,表达对主教的哀思。

    味增爵•朱维方主教在1927年12月10日出生于温州市永嘉县旸岙村,从小就萌发修道意愿。13岁进入宁波小修院,历经宁波、嘉兴、福州修院后,于上海徐汇修院毕业;并在1954年10月6日,领受司铎圣秩。2009年1月20日,晋牧,次年12月23日,于温州市南门教堂举行公开就职典礼。

    晋铎后不久赶上文革时期,几多磨难,经历了两次牢狱之灾,长达22年,主教曾遗憾地表示:“两次坐监是我整个牧灵生涯中的两大块留白。”在两次坐监之外的时间里,主教坚持着牧灵传教工作:在温州市区先后成立了六十个教友学习班。在苍南、平阳两地和王益骏副主教一起“苦干猛干”, 为今天苍平两地教务的兴盛打下了良好基础。

    教区的王立荣神父表示:“主教把最好的几十年给了监狱,出来后还以极大的热情上山下乡忙着牧灵福传,发展教会,他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而教区钟金星神父在谈到主教时,以“两度囹圄几番困顿,一生风雨九十春秋”、“心怀普世恭顺救主,身牧温州善护群羊”等几幅对联及一首悼朱主教的诗概括了主教不凡的一生。

    据教区安排,7日晚举行一个守灵祈祷礼,至8日开始,每天分时段有四个不同堂区在这里举行追思弥撒,各堂区的教友分批过来瞻仰主教的遗容,为主教祈祷,9月13日上午出殡。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安息主怀 享年九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