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省林海教区主教徐吉伟安息主怀:一位谨慎热忱的牧人


2016-10-08 03:24:13

(梵蒂冈电台讯)2016年9月25日晚23时16分,中国浙江省林海教区(台州)徐吉伟主教(圣名安东尼)蒙召安息主怀,享年81岁。徐主教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抱病在身,几个月前脑中风,後又肺部感染。
徐主教於1935年4月2日出生在上海。1948年至1958年在天主教宁波修院、上海修院修道。1960年被捕并被判五年徒刑,後又被强制劳改。在此期间,他曾在一所中学任教。1985年获撤销原判,返回上海佘山修院继续学习神学。同年11月21日50岁时晋铎,後留在上海修院执教。
1987年回到宁波教区。1999年被派往林海教区(台州)任宗座署理兼椒江堂区本堂司铎。同年,圣座任命他爲自1962年起主教职位空缺的林海教区(台州)主教。因种种原因,11年後的2010年7月10日,他才被青岛教区主教李明述祝圣为主教。四位合法主教参与了晋牧仪式。
管理教区期间,徐主教充分展示出是一位谨慎、热忱的牧人,充满了与伯多禄继承人、与普世教会深刻的共融之情和忠贞。他积极关注教区司铎的培育。教区司铎几乎一半是在他担任教区主教的六年期间祝圣的,其中部分司铎还被派到海外深造进修。
徐主教的葬礼於9月29日举行,数以千计的教友参与。

本文标题:浙江省林海教区主教徐吉伟安息主怀:一位谨慎热忱的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