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州教区何泽清神父晋牧


2005-10-24 10:37:58

    本报讯  10月18日,重庆市万州教区何泽清神父在龙宝圣心堂被祝圣为主教。祝圣礼仪由年届九旬的徐之玄主教主持,贵州教区王充一主教、广西南宁谭燕全主教襄礼。来自四川、贵州、广西、江苏、山东、河北等12个省市的80多位神父共祭,修女、修士、教友1000多人参与祝圣典礼。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马英林神父、郭金才神父和刘元龙教友应邀参礼。中央统战部刘杰副处长、国家宗教局赵忠海处长及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


祝圣典礼后何泽清主教(右二)与徐之玄主教合影

    何泽清主教,1968年3月17日出生于重庆市巫山县笃坪乡金狮村八组世代教友家庭。1986年至1988年底,在教区主教府、奉节县、巫山县边服务边学习教理、圣经等。1989年3月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就读,1993年7月毕业。同年11月18日被祝圣为执事,11月30日从段荫明主教手中领受司铎圣秩。晋铎后任梁平县和忠县本堂神父至今。2003年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进修一年。2004年12月14日,当选为教区主教。
    在被祝圣的当天,何泽清主教表示:“被祝圣为主教就是要背负主交给的十字架,与普世教会共融,做好祈祷、灵修、知识和工作等方面的准备。我愿意做好徐主教的助手,在徐主教的带领下,与教区的司铎弟兄、修女和教友们一起,为做好教区的各项工作,推动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已90高龄的徐之玄主教则在讲话中对何泽清主教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并对促成此次晋牧典礼顺利举行的各方表示感谢。
    据万州教区冉启亮副主教介绍,万州教区现辖一区8县,有教友5万多人,教堂17座,祈祷点7个。教区现有主教两位,神父11位,圣家会已发愿修女15位(另有2位初学生和2位望会生),修士4位。

本文标题:万州教区何泽清神父晋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