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接力


2005-11-23 09:36:28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10月1日晚9时许,“信德”张士江神父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这是外省一个陌生的电话。一位带四川口音的人说,是老家何泽清神父告诉他的号码,他求张神父去为他的妈妈行临终圣事。这位教友名叫向江万,四川成都人, 8年前领洗进教。他说他的母亲叫姜运萍(圣名玛加利大),日前到石家庄走亲戚,现突发心肌梗塞住进了医院。
    放下电话后,因为有事无法脱身,张神父立即联系在军兴宾馆接待全国司铎进修班客人的吴天爵神父前往,吴神父听到病人有生命危险时,迅速与进修班的四川神父刘从永赶往白求恩和平医院……
    病人在得到有条件的终傅圣事后,于当晚22时18分去世,终年69岁。
    老人生前是一位很热心的教友,领洗只有3年多的时间,但信仰十分虔诚,她自己不但把退休金的十分之一奉献给教会,而且还带动全家人也都这样做。
    当晚6时许,向江万教友又请求“信德”派神父于第二天上午到石家庄殡仪馆为亡者祈祷。张神父立即安排“信德”的几位编辑与石家庄主教府的宋虎斌神父取得联系,并将事情委托给他。
    宋神父晚上弥撒后,立即着手安排有关事宜。
    10月2日是主日,宋神父带领十几位修女、教友赶到二十多里外的石家庄殡仪馆,为故去的姜玛加利大老人撒圣水、念《死亡颂》,做了最后的告别。
    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大家从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文标题:爱心接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