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引我去福传


2006-01-06 09:03:07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报(第252期)

——赞皇福传两日行侧记

    最近,“信德”打算在河北赞皇县的贫困偏远山区的下麻村开辟一个福传点,2005年12月17日至18日我曾前往那里做了些前期准备工作。虽说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两日行程、一路福传的情景,却使我难忘。

向两对夫妇传福音

    17日这天的中午,我到了赞皇县城的三里桥,由于下午3点以后才有开往下麻村的车。借着等车的时间,我和桥洞旁卖菜的张建民夫妇聊了起来。话题很快就谈到了天主教这方面,我一边给他俩讲着天主、讲着耶稣,一边帮着他们招揽顾客卖菜(在一个多小时里帮着他们卖了20斤鸡蛋和30多元钱的菜)。我们很快就熟悉了,彼此记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以便今后联系。我劝他们在做生意的空闲时,不要忘了救自己的灵魂,抽空去教堂看看。临分手时,我赠送了他们近期的“信德”和2006年的月份牌各一份。
    下午在开往下麻村的客车上,我又和上麻村的于瑞朋夫妇攀谈了起来。向他们了解当地农村的各种情况,询问当地农民的信仰状况。小夫妇俩人非常欢迎我有时间也到他们村去看看,我告诉他们会有这一天的。

娘家人见娘家人

    下午快5点钟时,我终于到了下麻村的王秀华姊妹家,对于我的到来,她们一家人特别高兴,秀华姊妹对我说:“我18年前从湖北老河口嫁到这里,河北没有我的一个娘家人。8年前我领洗入了教,才知道了“信德”,我心里总把“信德”当做我的又一个娘家,这次你来家看我们,你就是我的娘家人。”听她这么一说,我的心里顿时觉得有一股暖流在荡漾。
    秀华姊妹知道我要来,早已拌好了饺子馅,像过年似的欢迎我。我除了临行前,爱人让我为她的两个女儿捎了一包衣服和带了些圣书外,别的就没带什么礼物。当我拿出一百元钱要给她的两个女儿时,她正包饺子的两个女儿“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异常坚决地阻拦着我说:“如果您要给我们钱,那以后您就别再来我们家。”看着这两个要强的女孩,当时我鼻子一酸,泪花直在眼眶里打转,差点掉下泪来。从那一刻起我做了一个决定:对于秀华姊妹家的情况我要长期关注下去。

福传路漫漫,任重道远

    秀华姊妹和她的丈夫白子大哥可以说是天赐良缘,夫妇二人甜蜜恩爱很合得来,但唯独在信仰问题上,他们两人却拧不到一块。白子大哥对天主教有误解,故一直没奉教。秀华姐妹虽有心传教,可是在村里却传不开,还常常因此被乡亲们当话柄顶撞她。这位大嫂说:“秀华妹子,你说天主教好,可是你家白子咋就不信教呢?”那位大娘说:“啥时候你家白子入了天主教,你再来给我们传吧。”
    这天晚上,我和白子大哥谈了很长时间,对他提出的关于天主教和人生信仰方面的各种问题,逐一给予了答复。感谢天主!最后我们约定:从现在起,他就开始正式慕道,等2006年的复活节时,由我做他的代父,陪他领洗入教。

花生、小米一片心

    晚上都快10点了,白子大哥一家人为我挑选准备了一大口袋花生和一小袋小米。我再三婉拒还是拗不过他们的盛情。他们不收我的钱不说,还为我准备了这么多东西。那时,我感到,口袋里与其说装的是他们自产的花生和小米,倒不如说是装着他们一家人沉甸甸的心啊。
    那天晚上,我住在他们家里,感受着山乡小村夜晚那宁静的氛围。虽然屋内的温度只有零上七、八度,但这个夜晚我睡得格外香甜。

还是天主教教友好

    第二天上午,我乘上返回赞皇县城的客车。当车上的老乡知道我是来看望白子大哥和秀华姊妹时,便你一言我一语连珠炮似的冲我发起问来,这个说:“你和白子家是什么亲戚关系?”我答:“他爱人王秀华是我们天主教的教友,天下教友是一家。现在王秀华是我的妹子,我是她家俩孩子的舅舅。”那个问:“你们天主教信的是谁呀?”我答:“我们天主教信的是天主和耶稣,天主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老天爷’呀!”有人问:“信天主、信耶稣会有什么好处?”我说:“信天主、信耶稣会让你今生有一个更加丰盛的生命;让你在生活中知道什么是知足常乐;让你领悟生活中什么是喜乐平安……”
    我正说着,忽然售票员与一位乘车的大娘争执了起来。原来,售票员嫌大娘买票的5元钱破损缺边还软绵绵的,怕是假币。我从她手里接过这5元钱,给她们换了换,问题就此解决。顿时,车上的人啧啧称赞,七嘴八舌地说:“你看看、你看看,还是人家天主教的教友好。”
    这次短短的赞皇两日行,使我深深地感到:福传真是任重道远,我们做为天主的工具,唯有用圣经装备好自己,让圣神引导我们,张开传教、福传的口,敞开真诚爱人的心,把主耶稣的福音最大限度地传播开来……

本文标题:圣神引我去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