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脚印


2002-10-18 09:42:50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每个人每到一处,都会留下一双或深或浅的脚印,这双脚印的深浅曲直只有承载脚印的大地知道、只有留下脚印的主人知道。
    一个整日寻欢作乐,碌碌无为的人,他的脚印横七竖八的遍布了大大小小的餐馆舞厅,但细看这些脚印却没有一双是平实、有意义的,虽然他穿的是高档名牌皮鞋,但每一双脚印上闪着点滴的乌渍或薄如白纸,毫无内容。这种人的脚印,其实根本不用说铺满大地,用“没有”一词修饰倒是恰当。
    一位双腿残疾的人,虽然他手拄双拐,不能把脚印投入大地,但他从不放弃拄着双拐去为别人服务力,一双拐印也就是他的“脚印”。每一步都那么充实,那么坦荡;每一步都如此平直,铿锵有力。在这一双双“脚印”上印着的是血汗,映着的是泪水,脚印上似乎开满了鲜花,香远益清。这种人的脚印虽无却有,虽淡却是人生,就是曲谱中的优美旋律——耐听、动听。
    朋友,请你走上一步,走出一双坚实的脚印,不仅要让它显露得美丽,而且还应该使它的内涵,如瀑泉般的明清。(许玛加利大)

本文标题:脚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