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的祝福


2002-10-18 09:45:16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教友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在最痛苦的时候是最容易想到天主的。”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就以我个人的经历来说吧我是真真切切体会到的。
    我出生在一个老奉教的家庭,小的时候,由于父母忙于生计无暇顾及我们,再加上我们村教友少也没有堂。就这样,信仰有些荒废了。有时和大人们在一起念经,人跪在那,可心却不知早飞向何方了,至于念的什么呢?唉!只有天知道。整天稀里糊涂的过,除了知道自己是个奉教的,其余的便一概不知。更可笑的是,有一次我竟然产生了一个荒谬的想法,心里想:“难道真的有天主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不白信了吗?还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去念经。”想想那时真是太无知了,也太伤天主的心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加,这才对信仰开始有了个初步的认识,才感受到有信仰真好,有信仰的人真是太幸福了,我的时间也没白废。要说感受最深的还是上初三那年。
    回想起那段时光,真令人感慨万千。中考的惨败,使我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更碎了我的雄心壮志。我想哭,却欲哭无泪。悲伤、沮丧、绝望的心情压抑的几乎令我窒息,我怨天怨地,也埋怨天主。“为什么对我如此的不公,为什么舍弃我,叫我痛不欲生。”夜深入静时望着苍天,心中却在大喊:“主,为什么?救我吧!”那时我不知该怎么办,唯一可依靠的只是天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心中的创伤逐渐被抚平,而我对信仰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真实地感受到了主时时与我在一起,他一刻也没有舍弃我,他是在为我铺设通往天乡的道路呀!也就在这时我产生了要当修女的念头,并且在一个很奇怪的时间里邂逅了一位修女,要知道在平时别说遇见修女,就是见神父也很不容易,毕竟我们这里是个小堂口呀!当时,我把我的感受和想法告诉了那位修女,由于时间太仓促我们只谈了一点,但对我来说那已足够了,她已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在以后的时间里,她给我的帮助也很大,是她让我和天主走的更近;是她让我有机会走进修女院有了和修女们接触的机会。这不能不说是天主上智的安排。我从心里十分感激天主,他不仅赏赐给我圣召的道路,还派遣他的爱女扶持我坚定不移的走好圣召之路,把我这只迷途的羔羊急追归栈。
    现在,我在预备的道路上跟着天主向前奔。并且觉得心里有一种莫可名状,无比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我,鼓励我,使我的目标更加坚定。
    天主召叫人的方式,有时使人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一次痛苦的历程,使我对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想想,如果当初没有那段痛苦的经历怎么会有新生的我﹖现在,我不再惧怕痛苦,也不躲避痛苦,并且还很乐意接受。因为痛苦是耶稣化了装的祝福,是对我们的考验和磨炼。(张艳敏)

本文标题:耶稣的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