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的力量


2002-10-24 13:26:10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我与汪已是九年的同窗好友了。五年前我加入天主教领了洗。从那时起,借着圣神的不断光照,我便找到  她并向她传教。渐渐地,她也随之跨入了天主教的大门。我们每个主日都在一起听道理,望弥撒。不久,她便于第二年的圣诞节领了洗,并且,我作了她的小代母。那时,我们彼此的心中充满了恩宠的力量,真是很开心,很开心。就这样,直到后来,她早早地毕业了,走上了工作岗位。天主也降福她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一切都很顺心。可就是越发地腾不出时间来进堂,从此,我们也是难得见上一面。也难怪,踏入了社会,与社会人一同交往,脑子里灌输的也净是些闲杂事物,所以肯定不能像从前那样一心一意地注视天主。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以后的几次会面谈话中,我发觉念经和祈祷对她来说也逐渐变得陌生,而且更令我内心不安的就是,本来就难得见面,然而一见面就总谈些家长里短,是是非非,对天主却避而不谈。面对她冷淡的面孔,我不由地心急。这怎么能行呢?这不是在走向犯罪道路吗?于是,在天主圣神的感召下,小代母的使命就由此展开了。唯一的办法就是为她作恒久的祈祷。在祈祷中,我这样对天主说:“天主啊!我们的友谊完全是建立在你之内的,所以,恳求你用正义来维护这份友谊,愿它同样具备坚实的基础,而不要像那建在沙滩上的房屋,经不起风吹浪打。天主,我将我们这弱小的灵魂交在你的手中,求你用智慧的目光照亮我们的心,以免我们再次陷于诱惑和罪恶。天主,求你原谅小孩子的任性,我们不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请你用大人的方式引导我们吧!是啊,无论你借用什么法子,求你千万拽着我们前行,只要我们时刻不离你左右就好,好让我们常常地望着你、默默地爱着你,这样我们就不会感觉恐慌,也必不会在黑暗中行走。几时,我们不小心,摔倒在石头下,还请你伸出手来抱一抱我们,那便是最大的安慰了。”就这样,半年来,我不间断地为她作这恒久的祈祷,天天如此(在这期间我有过失望)。
    终于有一天,她到我家来,亲口向我提起一连串的话题:天主、教会、十字架的道理、主保小德兰以及她想念院长的事。当这一个个熟悉的字眼儿穿透我的耳膜时,我的心震憾了,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力量促使她说这些话。这一切的一切真是太令我感动了,因为每一个字都蕴藏着莫大的安慰,在这之前,我怎能想象天主的仁慈与大能,又怎能想象天主改变一个人竟是一瞬间。是啊!一个灵魂有幸回归天主的怀抱确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喜事。天主,我内心充满感恩,因为在你的助佑下,我终于没有失去我灵魂上的朋友,这对我该是多么珍贵呀!在信仰的旅途中,我们是手拉手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我多么希望,我们能够再继续勇往直前。
    天主,我的祈祷获得了你的垂允,虽然我不知道你用什么方式使她如此大的转变,但是,你却使我懂得了暗中祈祷的力量。你眷顾所有渴慕你的人,你让我深深体会了这句话:“天主,你是荒漠的甘泉!”  (青岛/刘燕)

本文标题:祈祷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