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婷女士发表演讲


2006-07-11 13:20:00

王婷女士以《社会服务工作与发展——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为题,介绍了该服务机构的概况: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是一个专门服务弱势群体的组织,成立于2002年6月。但从事社会服务工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自1987年李笃安主教接手主导西安教区工作开始,社会服务项目就在教区内启动。那时,做服务工作的多是神父、修女。随着项目的增多,李笃安主教委任教区秘书长陈瑞雪神父担任办公室主任,组建社会服务办公室。经过近3年的发展,项目遍及整个陕西省及临省地区。2005年1月,办公室更名为“社会服务中心”。我们效法基督的榜样,回应教会的社会训导,本着服务贫困人群的精神,在陕西省及相邻省份贫困地区实施项目,内容涉及水利、交通、医疗卫生、建校、助学等多个方面。我们致力于改善贫困人群的生活、生存现状并引导和协助其健康发展。目前,办公室共有员工14名,共同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接着,王女士从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的指导思想、使命宣言、服务目标、类型、工作概述、经验、教训及期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婷女士发表演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