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皮尤调查:全球对宗教的敌意日益增长 基督徒在144个国家受到压力


2018-06-30 14:36:19 来源:基督时报

    新研究表明,随着全球各地不同国家的政府采取的限制和团体个人对宗教活动的袭击已经连续两年呈增长趋势,全球对宗教的敌意日趋增长。

    6月21日,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了第九份年度研究报告,称在2016年全球范围有198个国家对对宗教自由进行了限制,并且这个数字从2015年开始显著增长。无论是由政府颁布的敌视宗教信仰的法令,还是恐怖组织对其社会中所存在的宗教少数团体实施暴行,总体而言,社会对宗教人士的敌意呈上升趋势。

    2016年,全球有超过四分之一(28%)的国家对宗教实行‘高’或者‘非常高’的限制等级。这一数字比2016的25%有所提升,而且也是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数值。”
    根据国家反宗教表达的20项标准,这些标准涵盖了从禁止传播福音到对宗教团体的直接人身攻击,这198个国家的政府限制指数(Government Restrictions Index)在满分10分中至少达到了4.5分。比如东南亚内陆国家的老挝,就因为其新政策允许政府叫停任何它认为对其海关或法律构成威胁的宗教活动,从而在2016年入选“非常高”的限制等级。
    报告表示,这些对宗教进行“高”或者“非常高”的社会敌视行为国家的比例维持在27%左右不变。与政府限制指数一样,研究人员采用的社会敌视指数(Social Hostilities Index)也是衡量诸如宗教间紧张局势和与宗教有关的恐怖主义等等 10多种社会敌视行为的计量表,满分为10分。而在这个领域内得分至少为3.6的国家,才会被划归为“高”或者“非常高”的敌视等级。
    在这些对宗教充满日益增长的敌视和限制的国家中,约有10%公然采取了民族主义言论,即认为某一宗教信仰会视为对这个国家有着不利影响。
 

    皮尤研究中心人员卡塔尤·克丝(Katayoung Kishi)指出:“在该报告中,有16%的国家存在社会团体有组织性地利用民族主义言论,来对抗该国中的宗教少数群体。这比2015年的14%要有所提升。”最受到政府或社会团体骚扰的宗教团体是基督徒和穆斯林,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宗教团体。2016年,总体上,基督徒在144个国家中面临更多的社会敌视和政府限制的,穆斯林则在142个国家中面临此类状况。
    在全球人口最多的25个国家中,埃及、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的宗教限制总体水平最高。其中拥有13.2亿人口的印度,其社会对宗教的敌视水平最高。

本文标题:皮尤调查:全球对宗教的敌意日益增长 基督徒在144个国家受到压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