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心从假意开始


2018-07-17 11:00:53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2日,24期(总第774期)

    博爱是主耶稣基督对追随他的人定位的最高目标。
    可是在实践这一诫命的过程中,人们会有一种深深的感叹,那就是若不是天主赋予我们爱人的能力,我们真的很难做到爱人如己。
    主耶稣说,爱我们喜欢的人很容易,可是真正能爱得起那些不可爱的人时,才算符合他的标准。
    挑战面前何去何从?
    想借助一则听来的故事加以描述。
    一位从事保险业的朋友,他人性改变的轨迹是从他的一位同行身上发生转折的。
    他的那位朋友,刚入行时,不懂销售保险。卖保险要从关心、服务别人开始。于是,他很努力地学习,每天笑脸迎人,热忱地对待每一个他接触过的人,经常打电话问候,送生日贺卡。他的过度关怀有时会让人害怕,每个人都看得出来他关心背后的目的。
    当时他身边的同事都在想,这么勉强地关心别人,做得这么“假”,谁能接受他呢?
    大约十年过后,再度碰面,他依然友善、热忱、也仍然在做保险。已感受不出他关怀时的勉强表情,那种“假意”已经不存在了,代之而来的是人情的练达。
    那之后,又过了二十年,听说他已成为保险界的顶尖人物。后来,再次见面,同事们十分惊讶。他完全变了一个人,说话诚恳得体,让人如沐春风。稍加深谈,让人充分感受到不仅“假意”不再,连世故、练达也没了,换来的是与人之间的真诚相待。
    对一种信念的奉行,刚开始只有外部行为的遵守,并未完全心领神会,这时难免有“假意”,但只要持之以恒,日日行之,“假意”也会成“真心”。
    落笔之时,我想对携手同行天国路的基督信徒说声:“真心”地修炼博爱,让我们从“假意”开始吧!

本文标题:真心从假意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