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仰望圣召


2018-07-24 09:35:47 作者:姜烈群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2日,24期(总第774期)

    圣召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天主对人的召叫。天主为什么召叫人呢?是让人认识天主。为什么要认识天主呢?是天主与人同在。天主对人最明显的召叫方式是把他的爱与真理散播到人间,让人认识他、回应他。有的人成了天主的代言人;有的人因着宗教成了耶稣的追随者。有的人从来就没有与宗教相遇的缘分,那他们圣召的呼唤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良心,良心是衡量人对生命价值的标准,这是天主给人特殊又完美的礼物。每个人都有圣召,人对圣召回应的选择就是在回赠天主礼物。礼物无轻重之分、无贵贱之别,都是美好的。
    仰望圣召,它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欣赏,是一段情对另一段情的希望。它源于爱、始于情,轻轻地呼唤着,犹如父亲的等待,犹如母亲的期盼。圣召不是试探、不是考验、也不是费尽心思的揣摩,而是心与心之间的感应、我心彼此心灵深处的默契。假如你懂,请在我悲伤的时候抱紧我,请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我,请给我一个微笑的回应。
    仰望圣召,它是天主在造人之时,发出的一丝话语;它是天主在降生之时,闪烁的一颗亮星;它是天主在功成之时,呼出的一口气息。他把这份召唤放在有形可见的教会,放在无形可触的内心。只为让人活出一份真爱,活出一份心安。他用自己身躯换取人的开悟,他用自己的谦卑感化人的心硬。这一切,只因他与我们同在。
    圣召,让我与祢相遇,让时光多了一份感动;是圣召,让我与祢相知,让生活多了一份温暖;是圣召,让我有了经历,让日子多了一份生动;是圣召,让我的生命在红尘岁月中找到自我。在流年里许一场花开,带着阳光和雨露,与信仰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静随遇而安。

本文标题:仰望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