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系中华的使徒圣方济各·沙勿略


2018-08-06 11:40:55 作者:孙风乐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9日,25期(总第775期)

    他, 一句轻轻的问候,可以温暖寒中之人;一个慈爱的目光,可以使罪人重获新生;一句对主的誓言,亦能够让数不尽的圣徒,不畏艰难,远渡重洋,为了福音,客死他乡。是这群人,毫无怨言地为基督的神国大业,献上了自己的生命;是这群人,欢欢喜喜地变卖了所有的一切,买下了那颗珍珠(玛13:46);是这群人,心甘情愿地为了完成基督交给他们的使命抛头颅,洒热血,全心、全力、全意地完成基督在世未完成的赎世工程;是这群人,用“流血”的生命,告诉后人,他们的选择,有着何等崇高的价值和意义。    
    400年前,有一群志同道合、踌躇满志、心怀基督的青年人,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他们的祖国。400年前,有一群英姿飒爽,满腹学识的青年人,告别了他们的亲人,选择了披荆斩棘,与主共背“十字架”。400年前,这一群青年中,有一位“特殊”之人,手中紧握十字架,双目注视着中国内陆,奄奄一息之时,仍不断地重复着:“中国、中国。”在400年前的12月3日,他死在了上川岛,埋在了一块属于中国的土地上,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他的神情中露出了笑容,散发着希望,诉说着主对他的仁慈,传达着他对神州大地的向往。
    他是多么伟大啊!即使在生命的末刻,也仍不忘基督的谆谆教诲:“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宣讲福音。”(谷16:15);“你们要为我作证人。”(宗1:8)他是多么地应该受到尊崇,因为在他生命的末刻,仍没有忘记主对他的那句呼唤:“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玛16:26)他不能忘记这句话,因为正是这句金言,唤醒了这个野心勃勃的青年人;正是这句金言,改变了这个当时年仅22岁的法国巴黎大学学士一生的命运。在35岁生日那天,他以教宗特使的身份,扬帆启程,向着远东传教区前进。  


如今的上川岛

    如今他已回到了天父的怀抱,身躯却永远安息在了中国的上川岛,这块荒凉的土地上。虽然他没有把基督的福音的信息亲自带给我们,但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他还是到达了他渴望到达的国度,偕同很多华夏子女,一起赞美天主。那一年,他46岁。他就是我们的东洋大使徒——圣方济各·沙勿略。
     请圣人为我们代祷!

本文标题:心系中华的使徒圣方济各·沙勿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