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切怀念好会长


2006-02-23 16:49:26 作者:汪若望 来源:信德网

    2005年6月5日,常年期第十主日早晨,湖北省蒲圻教区嘉鱼堂区,李茂盛(路济亚)会长于本日凌晨1点40分安息主怀,消息传到了教堂,本堂神父王运秋及时赶到会长家安排教友们一同到灵前为她祈祷摆安所。下午三点教区王书楷老神父以及田斌等四位神父来嘉鱼堂区为会长做亡者弥撒,教友们无不痛哭流泪。
    李会长一家是传统的教友家庭,其妹叶雪松是修女,在蒲圻总堂工作。老伴叶劲松是搬运工人,在辛勤的劳动之余更热心事主,他担负着家庭重担,全力支持李会长为县堂区及各堂点的工作。前几年,嘉鱼教会,是一个教友主日无祈祷之地的堂口,她组织筹集资金并落实教产兴建教堂,2001年政府终于划地三亩在嘉鱼风景区三湖连江公园的湖滨牛头山建起了雄伟壮观的新堂。尤其是去年在田斌神父的带领下全体教友捐款集资建造露德圣母山洞,李会长已重病在身三年之久,不但不为自己治病,更不让别人知道她有病,瘦弱的身体事事带头,使教会的领导班子团结的像个大家庭一样。在建山洞期间,挑土、修路、购置材料,成天在堂里忙得团团转,暑假培训班时,十多个日日夜夜为小教友们操劳着吃住生活问题,使教会的新生力量壮大发展。她努力的奉献着每一刻生命,默默地与病魔作顽强的斗争。她把在生活中省出来的几千元钱都捐献给教会,自己的家过着神贫的生活,连冰箱、洗衣机都没有。临街的房子是全县城最矮、最破旧的一栋,只要改建就是店面,可她从没想过自己的事。会长有一儿一女,儿子叶飞现在武昌神哲学院就读,今年即将毕业。女儿叶青已是蒲圻教区修女,她把一家都献给了天主的神圣事业。
    今年以来,会长的病情严重,卧床期间还时刻惦念着教会的工作,每天坚持吃药,期盼病情好转,强忍疼痛,笑脸安慰着看望她的亲人、教友。病危时期那坚强的意志,乐观欣慰的精神,使在旁的亲人、教友都深深感动,无不暗暗垂泪为她祈祷。
    我们敬爱的会长,手握十字架,表情非常安详的走了,到天国去了,到耶稣基督、圣母身边去了。她完成了光荣天主的使命,像蜡烛一样照亮别人燃尽了自己。
    6月6日晚,嘉鱼教会全体教友为会长举行葬礼,集体祈祷及最后哀思告别仪式。7日早晨护送灵车的长队缓缓地将遗体送去安葬。当日由教区老王神父安排将骨灰盒运往蒲圻总堂安放。
    李会长:安息吧!您永远活在我们教友的心中。

本文标题:深切怀念好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