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说谈教宗祖母生平 回溯方济各早年成长经历


2018-09-08 08:47:33

意大利记者西莫内斯基(Marilu Simoneschi)八月推出一本历史小说《努力奋斗的罗莎》, 讲教宗方济各及其祖母罗莎的故事,从而带出方济各的成长经历及其思想形成过程。

西莫内斯基八月廿三日在佩斯卡塞罗利为她的著作《努力奋斗的罗莎》举行介绍会,马尔斯教区主教桑托罗(Pietro Santoro)于席上发言。

教宗时常公开提及他的祖母,他在就职后的首篇弥撒讲道中,便说道:「我初次领受基督信仰的喜讯,是来自一位女性,即我的祖母!在家裡的初次宣讲美好至极!」

新出版的小说依历史事实撰写——罗莎于十九至二十世纪生活在意大利朗格、都灵和阿根廷。她出生在清寒的农民家庭,在都灵求学。当时的农民生活极为艰苦,飢饿和贫困是家常便饭。简朴而刚毅的罗莎加入了公教进行会,竭力帮助境况窘迫的人。她与若望(Giovanni Bergoglio)结婚后,生了儿子若瑟(Mario Jose Bergoglio),也就是日后教宗方济各的父亲。

罗莎多次遭遇并克服人生的困境,在屡败屡战中始终维持了家庭的喜乐与希望。这本书让人感受到罗莎的毅力,重现她的人生大事,包括她与丈夫的爱情,以及在临终等待心爱的孙子——教宗方济各赶来见最后一面。

教宗弃俗修道以前,他的母亲一心希望他学医,但祖母罗莎捍卫了孙子决心回应司铎圣召的选择,并维护全家人的和谐融洽。罗莎蒙主恩召后,教宗把祖母罗莎的亲笔遗训放在《日课经》中随身携带。本书作者指出,教宗方济各从祖母罗莎身上学会了信仰、毅力、希望和行善。

桑托罗主教表示,罗莎在人生的风浪中「领悟了生命的深层意义:她以天主的眼睛看待生命、历史和世界」。

本文标题:小说谈教宗祖母生平 回溯方济各早年成长经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