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做丈夫的首要责任是什么?


2018-11-01 10:11:26 作者:马杰 执事 来源:《信德报》2018年10月15日,37期(总第787期)

    “人应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2:24)“你们做丈夫的,应该爱妻子,如同基督爱了教会,并为她舍弃了自己……作丈夫的也应当如此爱自己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体一样;那爱自己妻子的,就是爱自己。”(弗5:25,28)毫无疑问,这就是做丈夫的首要责任。有人会说:啊,我当然知道要爱妻子。但爱,不是我自己喜欢怎么样,而是我所爱的人喜欢怎么样,真爱是能够使被爱的人得到建树,使被爱的人得到喜悦。对于一个做妻子的来说,她如何感受到丈夫的爱呢?大概可以分成五个不同的方面。
    第一点:说爱的语言。有的妻子非常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甜言蜜语一点。如果丈夫能够经常地让妻子听到说“我爱你”,那做妻子的就会感受到那一份爱。
    第二点:爱的服务。还有的妻子会认为:你嘴上讲什么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做什么来表达你的那一份爱。比如说,餐后丈夫能不能主动洗洗碗,或者主动地去接接孩子,分担点家务,让妻子能够有一些休息的时间。所有这些我们都可以称为爱的服务。当一个丈夫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妻子就会觉得自己在被爱着。
    第三点:爱的陪伴。有的妻子可能会觉得,做什么或讲什么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花时间陪我。但很多时候做丈夫的不太理解这一点,我在外面打拼,有时候加班加点,这不全是为了爱你呀,为了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有更多的物质享受。可是你会发现,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有时并不能满足妻子渴望被爱的心。
    第四点:爱的礼物。有的妻子非常看重丈夫送给她礼物,特别是重要的日子,像生日、结婚纪念日等。这个礼物,有的人说希望礼物贵重,越贵重说明你越是爱我。但是也有的妻子觉得礼物贵重与否不重要,关键当你准备这份礼物的时候,有没有那一份心意。
    第五点:爱的举止。或者是说很多时候有的妻子特别看重的是彼此之间的身体接触,比如说亲吻、拥抱这些,这让自己有安全感。
    在这五个方面里,不同的妻子她们的感受不一样,她们渴望的爱的表达方式也不一样。这个时候做丈夫的会说,那我怎么知道如何做才能表达去爱她?怎么样能让我的妻子觉得她在被爱着呢?其实很简单,你只要问她就好了,回到第一点,爱是需要语言交流的。当一个丈夫所做的一切,所付出的努力,都能够让妻子感受到浓浓的爱,这是多么幸福的婚姻呢。幸福婚姻的受益者是谁呢?不就是夫妻双方吗?不就是自己的家庭吗?
    做丈夫的可能会说,一直讲我该尽的责任,那我的另一半呢?她不用付出,只管享受我的爱吗?别着急,下一篇,我们就讲到做妻子的责任了。

本文标题:做丈夫的首要责任是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