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怀王姨


2006-03-02 09:00:54 作者:郭建平 来源:信德网

    “你们应该纪念那些曾给你们讲过天主道理,做过你们领袖的人,默想他们的一生,好效法他们的信德”。
    在我们平凉堂区教友当中,曾经有一位德高望重、慈祥乐观热情的老妈妈。保纳王学文。她给我的印象是那么地和蔼可亲。老人生前的音容笑貌,爱人如己的高尚品德,时常令我怀念。并时常激励着我。今借堂区《教友生活园地播爱专栏》一角,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位老妈妈生前感人至深的往事……
    还是在2000年圣母升天瞻礼前的某个主日,我有幸与这位慈爱的老人相识。那时我领洗才半年多,对教会的许多道理都不太懂。感谢圣母!是天上的妈妈看到了这位慈祥的老人言行合乎主旨,更是欣赏她的传教热情。才使我们在这特定的日子相识,这实在是天主的安排、圣母的大恩。
    我们认识的这位信仰与生活中的良师——她没有高深的文化。只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却对教会的许多道理理解的很透彻。那时,我因信仰上的问题到她家向她请教,每次她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比如在礼仪方面、日常生活方面、祈祷的方法等她都给予了形象生动的指导。现在我们经常颂念的玫瑰经,就是她手把手教我的。她还从外地给我带回一尊金光闪闪的耶稣被钉十字架的苦像送给我,并且教导我要经常念玫瑰经,依靠天主,孝爱圣母。在信仰之路上常保持一名教友的信望爱之德。
    由于经常和老人交谈,她也曾向我谈起她饱经风霜历经磨难的身世。她的圣名叫“保纳”。我们大家都尊敬地称呼她“王姨”。王姨自幼生长在教友家庭,早年就加入“加尔默罗”圣母圣衣会。她处处以耶稣爱的诫命为自己的生活准则。热爱至圣童贞圣母,以圣母的谦逊听命作为自己信仰的典范。王姨非常喜爱念玫瑰经,而且将念经祈祷融汇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并将此美德悉心传给自己的儿女,督促他们以坚固他们的信德。
  王姨一生饱经风霜,身心都曾遭受过很深的创伤。她年轻时,她的丈夫对她进教堂念经不太支持,她有时从教堂回来晚了一点,就会遭到丈夫的打骂,甚至揪住头发毒打。面对丈夫的折磨使她一个弱女人不堪忍受,但为了自己的一双儿女,为了爱耶稣,她只能默默地忍着。只有当夜深人静时,她才跪在耶稣的苦像前,向耶稣倾注心中的苦闷,祈求耶稣给她加增忍耐的力量与信心。也只有这时,她才会感到心灵的安慰。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她始终保持着一名基督徒坚强的信德。
  王姨不但以极大的爱德忍受世苦,还不顾年迈、疾病等诸多不便,经常为教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牢记作为教友应尽的本份“传福音”。她不辞辛苦,引领了许多追寻真理的人回归到主的羊栈。王姨,您在世时所做所行的都是为了爱天主。寒来暑往,王姨离开我们已经四个年头了,我们心中都非常非常的怀念她。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共缅这位慈祥的老奶奶,祈求天主恩赐她早升天国。好让王姨在天主面前,在圣母跟前为我们大家转求天主赏赐信德的力量,传教的心火,使我们的圣教会日益发扬,使基督的福音传遍天涯。王姨,您的一生饱含着辛酸,但您的美德和对新一代的关心将时时激励我们,陪伴我们和您一起回到天乡,共享福乐。

本文标题:缅怀王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