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尽在不言中


2006-03-03 09:09:47 作者:施秀秀 来源:新德网

    曾经以为,爱是花前月下的浪漫,生死相许的缠绵,是梅妻鹤子的清逸,直到如今,我才明了,爱——尽在不言中。
    自从我生病以来,爱,便是我生活的主题。还记得检查结果出来时,老公在回家的路上,一言不发,我知道他是在为我难受,我更明白,这病为这个家来说,是怎样的一种负担。它真正的是一个无底洞啊!
    老公照顾我无微不至。农忙时,无论干活多累,他从不和我发脾气,因为我心脏不好,需要有足够的营养,但又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他便给我称些瘦肉来补充营养。听说菜花具有抗癌的功能,一块五一斤的菜花便成了我吃的常菜。
    记得一次因感冒病情加重,紧张的他不知所措,赶紧带我去衡水做了检查,回到家,老公紧紧将我搂在怀中深情地对我说:“秀,无论怎样,我都要把你的病治好!”我看到,他哭了!
    其实,他的结肠炎很严重,我催他去治,他却总说,等你病好了,我才去。
    再以后,在河间拿了中药,据说对我的病很有效。于是,无论农忙还是农闲,为我熬药便成了他的日常工作。并且,为了我能够有足够的营养,他总变着花样为我做饭菜,看着我吃得多,他便像孩子一样的高兴。
    其实,我好多次想放弃治疗,因为这病时间太长,很难痊愈,但是每当看着他默默地做着一切,我都没办法说服自己放弃治疗。尽管这半年多以来,一看到草药我就反胃,尽管它苦得如黄莲一般,但为了他,我总会把它一饮而尽。
    我知道,除了和医生配合,努力治疗外,对于他的爱,我无以回报。
    以前,总怪他不会甜言蜜语,总觉得他不爱我,直到如今,我才知道,我在他心中有多么重要,他爱我,非常爱我,不是用嘴说,而是默默地做。他是天主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去珍惜他,呵护他,也是用行动,而不只是去说,因为,爱——尽在不言中。

本文标题:爱,尽在不言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