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愿亲爱的青年活出并接纳耶稣圣婴的喜乐与平安


2018-12-27 09:43: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塔格莱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今年向他的教区发表圣诞节牧函,写道:「我祝愿所有菲律宾人、全人类,尤其是我们亲爱的青年,活出并接纳耶稣圣婴的喜乐与平安;祂是天主纯粹的爱,是温柔与仁慈。」

    塔格莱枢机指出,菲律宾主教团延续了今年10月世界主教会议的内容,宣布2019年为青年年。枢机格外祝福年轻世代,说:「倘若我们成年人留给你们的世界因有毒的欺骗、暴力、渎职、恶习、贪婪和腐败而昏暗不明,那么我们成年人向你们请求宽恕。」在距离巴拿马世青节只剩一个月的此刻,枢机劝勉青年切莫吸收这种「毒素」。

    此外,今年适逢「平安夜」这首圣诞歌曲首演两百周年纪念,塔格莱枢机提及这首歌的英文歌名(Silent Night),指出宁静的夜晚有时「相当险恶」。有些寂静的夜晚,「罪行和恶事」猖獗,人们痛苦不已,不断受到威胁和迫害,「漫漫长夜,万籁无声」,但「这些夜晚并不圣善」。然而,「耶稣圣婴将这些凄凉寂寥的黑夜转变为圣善夜,在我们内倾注纯爱之光」。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愿亲爱的青年活出并接纳耶稣圣婴的喜乐与平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