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2-11-11 09:53:18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沙市教友制对联饰圣堂

    本报讯  (周纯智)湖北省沙市天主堂的修女和教友们在本堂神父的支持下尝试自己编撰、自己绣制圣教对联,美化了圣堂。这些对联和条幅挂在圣堂内,不但美化了圣堂环境,而且还有助于加深众信友对神圣的挚爱和对每个月祈祷意向的理解。

教友集资贷款建堂

    本报讯  徐州教区雎宁县魏集是个下会点,因距县城较远,教友们进堂感到不,受到去年雎宁县天主堂开堂的鼓手,他们决心在魏集建一座圣堂。在县民宗局的协调下,解决了地皮,当地教友积极捐款集资。资金不够,他们就靠借款凑够建堂资金,经过几个月努力,终于建成一座26米长,8米宽的圣堂。(秦若翰)

阿基诺夫人参与上海伯多禄堂弥撒

    本报讯  10月20日上午10点半,菲律宾前总统夫人阿基诺夫人在访问我国之际,特地来到上海教区圣伯多禄堂参与了英文弥撒。这是继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000年上半年参与上海教区英文弥撒后的第二位菲律宾总统级的人物。
    这次阿基诺夫人来圣伯多禄堂参与英文弥撒,使菲律宾教友团体和其他外宾感受到了圣教大家庭的温暖。(张多默)

海宁天主堂举办圣经学习会

   本报讯  10月18日浙江海宁市天主堂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圣经研习会。参加本次研习会的有来自海宁各堂口的老中青教友共50余人。
    这次研习会是在教友近一年来学习圣经的基础上举办的。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吴神父和韩修士的倡导下组织教友学习圣经。他们几乎每天弥撒后都要朗读几段圣经,并由韩修士作扼要讲解。参加读经的教友每天背诵其中的一两句。通过学习,大大激发了教友对圣经的热爱,使天主的圣言潜移默化地深入人们的心灵。 (荣主)

中南神哲学院庆十九岁生日

    本报讯  为庆祝10月18日中南神哲学院十九岁生日,特从10月8日至18日举行了为期十天的大型校运会,设比赛项目十九项,大家踊跃参加。
    在十八日当天举行了颁奖仪式后,常务副院长余保卫神父简单地回顾了修院的成长历程,同时也劝勉修士们利用修院有限的宝贵时间武装自己,为将来在工作第一线时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一件可喜的事是,今天来自武汉教区,留学法国的黄孝军修士正式加盟了中南神哲学院培育团。目前本院已有九位神父、修士执教,来自八省约二十个教区的一百多位修士就读于本院。(武建国)

为东北菜商送上主的圣筵

    本报讯 10月15日山东益都教区的王正平神父在菜都寿光市高家庄省堂区下会时得知有东北吉林省教友在寿光市城区贩运蔬菜多年,几家客高老少廿多口人不能过正常的宗教生活。
    王神父不顾身体有病和路途的劳累毅然如约赶到他们的住所,利用他们工作的空档,为他们听了神功作了弥撒。参与弥撒的菜高,眼含喜悦的泪水恭领了耶稣的圣体。(刘世旺)

建平县房申天主堂重建

    本报讯  辽宁教区建平县房申天主堂,原是一座十分雅观的哥特式单塔建筑,文革期间遭毁。
    落实政策后,归还9间瓦房。近几年,房顶多处漏雨。6月24日,县民委颁发了关于停止在该场所举行宗教活动的文件。辽西总铎邱文廷神父就重建新堂事宜,奔波了两个多月。在金沛献主教和各地堂口的鼎力帮助下,9月16日正式破土重建。重建圣堂是热心教友王如廷义务设计预计。(郭守富)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