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在北京故宫展出


2019-05-28 09:48: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在北京展出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博物馆收藏的76件中国文物将于今年2019年5月28日至7月14日在北京故宫展出。展览的主题为“传心之美--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这是该馆首次将其收藏的中国文物在中国最重要的文化机构展出,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


    本次展览由梵蒂冈博物馆“世界灵魂”(Anima Mundi)馆负责人马佩利(Nicola Mapelli)神父和北京故宫博物院宫廷部负责人王跃工负责策展。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旨在呈现文化的交流,在故宫展出的76件展品中,涵盖了天主教艺术、佛教艺术和世俗艺术三个方面。


    尤其重要的是,透过这些中国艺术家完成的大量作品,见证了基督宗教和中国艺术传统的相遇。除此之外,展品中还有两幅梵蒂冈美术馆收藏的非凡的原创油画,它们是:巴罗奇(Barocci)的“在逃亡埃及的途中休息”,及彼得·文策尔(Peter Wenzel)的“地堂中的亚当和厄娃”。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在北京故宫展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