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教授的悔改


2002-11-12 09:16:00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当我看完《玄义玫瑰圣母显现记》一书时,特别是书中的这一段记载《一位教授的悔改》使我难已忘怀,这位教授他经历了人生的许多坎坷,曲折,最后向天主忏悔自己的一颗心,我觉的值得一提,与大家分享。
    教授于1970年9月27日在清泉坡玄义玫瑰圣母像前获得了悔改的恩典,事后他在课堂上对他的学生们讲述他的突然改变。我们只原引证他的要点:我乐意让你们知道我的悔改,然而我无意引起你们的好奇,也无意影响你们。天主无时不设法拯救人,尤其拯救那些已经离开他很远,很久的人,以及那些逃避他灵光的人——因为他迫使他们认清自己的灵魂的罪过,我已记不得我多少年来时常否认他的存在,我多次咒骂天主!我曾向他的像投过石头!哦…!
    我是一个大罪人,我长久生活在黑暗中。假使天主没有仁慈地对待我,我早已陷入永远,无底的深渊。我有一个很善良的妻子,你绝对想不到我使她受了多少痛苦!她成了我残暴的牺牲品,我使她受辱,我令她失望。只有天主明了,我加给了她多少,多大的痛苦!
    但是,她一心一意地设法救我,她抱着极大的信心和依靠之情为我的悔改祈祷,念玫瑰经是她最大的依靠。她时常要求我祈祷,劝导我去参加主日的弥撒,办告解领圣体,或至少陪她去光明山庄做一次朝圣旅行;然而,她越苦劝我,我越苦害她;最后,为逃脱她的苦苦哀求,我答应她去做一次朝圣。
    1970年9月17日我和她一起去了一个大家传说天主之母显现过的小地方,光明山庄和清泉坡。
    我满怀歧视地迈进了小圣堂。我站在一尊两公尺高的圣母像前,我十分惊奇,我瞠目结舌静静地站在那里。说真的,我生平从未看过这么高,这么美的圣母像。我被基督之母双目中所流露的慈爱神情所悚。她慈祥的眼神中却又充满着悲伤。那是一双活生生的眼睛,充满了爱和温柔,它们在对我说话,我感到一种无法描述的激情从她的双目中投入我的心坎,我的感觉完全与进来时不同……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若非有天主帮助,无人能创造出这种作品。
    那尊圣像的一对眼睛简直是一双活人的眼睛,它们在不停地注视着我。我感到满身罪污而不配为它们所注视,因而一直地要避开圣母的面;说也奇怪,我不论走到何处或面向何方,圣母总是注视着我;忽然间我感到双膝发软,我莫名其妙地突然双膝跪在圣堂门的进口处,左肩靠在圣堂的门上,顿时间我的傲气和骄矜全部瓦解,流了许多心灵的眼泪。
    我感到一种非凡的事情,一种我既不明白也无法解释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首先,是一种极强烈的抗拒天主的召唤,抵抗圣母慈爱的战争。在此间圣母那双原先充满慈祥,温柔,光明及平安的眼睛,却突然间显得十分悲伤和痛苦,两股泪水从她眼中流出,我无法解释我心中的感受。我只能说:“我过去的全部生活像闪电一样,又如一部影片,从我眼前闪过,既黑暗又丑恶!我感到无言的惭愧及悔恨。我敢向全人类声明:我生平从未如此感伤过。我所有的过犯,罪恶全被赦免了。我感受到天主的慈爱,不可言喻的喜悦及平安!我重生了!我深深地体验到:我全身,全心,全灵,浸润在玄义玫瑰圣母无限的母爱中!
    我成了一个脱胎换骨的人。当我离开圣堂和圣地时,我勉强未把这一切告诉我的爱妻。在随后的几天内我重新找到了天主,我特别找到他的无限仁慈和厚爱。我办了妥当告解与天主完全和好了;告解和圣体圣事增加了我内心的幸福。 陈若瑟

本文标题:一位教授的悔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