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穆拉德神父被绑架的经历:基督徒与穆斯林的共处是可能的


2019-07-10 10:59: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穆拉德神父的自传

      (梵蒂冈新闻网)“2015年5月21日,我在自己的玛尔埃利安团体,两个蒙面持枪的青年闯入,将我和一个名叫布特罗斯的望会青年带走,将我们推上一辆汽车并捆绑起来…”雅克·穆拉德(Jacques Mourad)神父的苦路就这样开始了。他是天主教叙利亚礼的隐修士,在叙利亚遭圣战组织武装分子绑架,数个月后奇迹般地逃离险境。

      这位隐修士在4个月20天的关押期间作出了卓越的见证,他不但在最严峻的时刻从未失去信德,也没有为了保存性命而背弃信仰。他陈述道:“我在关押的那些日子只等待死亡的来临,但内心极为平安。我毫不畏惧因上主之名而死去。”

      穆拉德神父将这信德的经历以自传的形式写成书,目的在“邀请人们勇敢、秉持人性和基督信仰精神”。在这本名为《一位被绑架的隐修士:圣战分子的囚犯为促进和平而战》的书中,穆拉德神父除了叙述他被关押的生活外,也回忆了自己的一生:他的童年、蒙召和修会团体努力与穆斯林建立友谊的经历。他也自然提到了与他一起创立玛尔穆萨(Mar Musa)团体的耶稣会士保禄·达洛利奥(Paolo Dall’Oglio)神父,后者也遭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在被囚禁期间,穆拉德神父屡次遭受酷刑并多次临近死亡,但正是在这惨痛的境遇中他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恩典。“天主给予我恩宠,让我在最需要力量的时刻体味到祈祷的力量”。为这本书作序的圣艾智德团体创始人里卡尔迪(Andrea Riccardi)强调,书中的文字见证了祈祷的力量,因为“穆拉德神父展示出,若不祈祷,为和平与对话的努力,以及对他人的友谊便是不可能的”。

      里卡尔迪提醒道,这本书在讲述和平抵抗的同时,也邀请人们义无反顾地选择非暴力、宽恕和无条件的爱,若缺少这项选择,世界就会在暴力中越陷越深。暴力“与宗教绝无关联”,而是与人和人的自私有关。

      穆拉德神父在他的书中邀请众人谋求和平,他虽然曾被押做人质,却坚信基督徒与穆斯林彼此共处仍是可能的。他强调“对话总是可能的,因为天主创造了我们是让我们共同生活”。他的经历驳倒了认为伊斯兰教徒全都是暴徒的观念,证明有些穆斯林为了使基督徒脱离伊斯兰国组织的控制而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因此,穆拉德神父以自己的经历见证了东方教会的信徒和耶稣的门徒面对危险的价值观。不仅如此,他还提醒我们“一个基督徒在任何环境中都应做基督徒”。他的信德见证是对所有基督徒的一项鼓励。


本文标题:穆拉德神父被绑架的经历:基督徒与穆斯林的共处是可能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