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教友春耕忙 “一村一品”谋发展


2006-04-13 09:16:52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通讯员 柯言) 陕西教友在新农村建设和发展“一村一品”模式中重视科技运用,把畜牧养殖、果树栽培、大棚蔬菜、药材种植和发展杂果等技术项目,作为增加收入的一条有效途径。目前,三秦大地的教友聚集村已初步形成了以杂果、蔬菜、药材、养殖、加工为主的“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阳春三月春耕忙,三秦大地春光暖。惊蛰刚过,周至教区绛帐、揉谷、上宋的教友们户户在田间下起了以富士、稣黎为主的苹果黎苗;召公、杏林等地的教友家家整地发展以紫菊为主的药材种植;兴平的辣椒、大蒜远近闻名,教友户均种植5亩以上;以养牛、养猪为主的段家、太白等地教友户均存栏10头以上;三原、西安教区的高陵、礼泉、咸阳等地教友们种植的苹果、酥黎、樱桃、猕猴桃个大味甜,销路看好。
    陕西教友运用科技知识,发展的这些一村一品项目,不仅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还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太白教友苏会绒说:“‘一村一品’模式就是好,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教友经济发展了,建设新农村、建设和谐堂区大有希望!”记者就新农村建设和一村一品发展情况采访政府农业局一位干部时,他说:“广大农村教民是建设新农村的主力军,发展‘一村一品’很有潜力,希望教会报刊在引导教民发展经济和新农村建设方面有所突破。”

本文标题:陕西教友春耕忙 “一村一品”谋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