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闻速递


2002-11-13 09:34:42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毕业生服务于麻风病人的传教士获诺贝尔奖提名
    现年八十四岁的圣言会士,原籍波兰的印度传教士马瑞安﹖扎拉斯基荣获二OO二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扎拉斯基神父抵达印度前,曾经在纳粹集中营里渡过了五年的艰苦岁月。他将一生中整整五十年的时光奉献给了麻风病人,并于一九七五年在印度奥利萨邦的普里市创立了麻风病防治中心。目前,共有六百名病人在这里接受治疗和护理。为此,印度媒体将扎拉斯基神父喻为“能够帮助他人改变生活的杰出典范”。扎拉斯基神父于一九四八年来到印度。一月三十日是他的生日,而这一天恰是世界麻风病日。

歌声与舞蹈促进天国价值观念的形成与深化
   歌声与舞蹈的艺术美感与和谐为促进友好相处与和平发挥了重大作用。一个马都拉族天主教小组利用传统民族风格的舞蹈传播天国的爱、正义与和平。现年四十九岁的圣言会会士维耶拉﹖阿马拉亚尔神父编排以圣经故事情节为主的舞剧和舞蹈,借此开展福传。此举深受马都拉主教帕普萨米蒙席的赞赏和支持,并表示,舞蹈向人们展示,“没有任何一种宗教宣扬暴力和仇恨,所有的宗教都应该向兄弟手足般友好地和睦相处”。一些印度教领袖在观看表演后,也发表了积极的评论,对天主教司铎为推动彼此容忍与社会公益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

萨摩亚群岛:广播是太平洋地区福传的主要工具
    九月二日至六日,太平洋地区世界天主教广播业联盟成员国在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召开了首届全体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大众传播技术的进修课程,并认真讨论了利用广播进行福传的方式。内容包括如何主持采访、制作祈祷节目等。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广播是太平洋地区福传的主要工具。大洋洲是世界人口分布最为稀疏的地区,大大小小无数的岛屿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交流,为此,广播变得日益重要。

布隆迪沙勿略会传教士荣获和平大奖
    日前,沙勿略会士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设立的青年活动中心荣获了瑞典颁发的和平奖,旨在表彰他们为地区和平与和解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始建于一九九一年的青年活动中心目前共有两万名成员。其位于首都布琼布拉市的所在地战争期间遭到了彻底破坏,中心本身也损失严重。但是,沙勿略会传教士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相反,却更加积极地通过各种文体(语言讲座、开办图书馆、戏剧表演、电影等)、重建和社会公益活动,推广、普及和平与和解运动。佩申神父还与中心联合制定了防治艾滋病的计划。他兴奋地说:“这项奖励首先是对这些青年热衷和平与国家未来建设的极大鼓励和表彰。此外,还是对沙勿略会士们勇于在艰难条件下努力推广宣传‘非暴力’工作的褒扬。”

本文标题:普世教闻速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