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机咨议会第31次会议结束:审阅并校对新版宗座宪章草稿


2019-09-20 10:20: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

      (梵蒂冈新闻网)枢机咨议会第31次会议于9月17日至19日在梵蒂冈举行。与会神长根据「各地主教团的许多贡献、圣座各部会的精确观察和有关单位的建议」,对新版宗座宪章的草稿进行了「审阅和校对」。这份文件标题暂定为《你们去宣传福音》。教宗方济各也亲自与会,尽管他偶尔有「突发事务」。圣座新闻室宣布了这项消息。

      9月17日,会议第一天,与会神长接待了前来梵蒂冈拜会教宗方济各的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梵蒂冈的公告进一步指出,新版宗座宪章的初审工作「已经结束」。那是一段「聆听与反省的进程」,遵循教宗的指示,「在共融与众议精神中」完成。下次会议预计将于12月2日至4日举行,2020年的开会日期也已经确定。这份新版宗座宪章将要取代现行的宗座《善牧》宪章;后者由圣若望保禄二世颁布,1988年6月28日生效,先后经历了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的修订。


本文标题:枢机咨议会第31次会议结束:审阅并校对新版宗座宪章草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