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汲取《愿祢受赞颂》教导走向“受造物之季”


2019-09-30 09:05:28 来源:信仰通讯社

      马尼拉(信仰通讯社)—“保护受造物”和“保护环境”是菲律宾,以及全球发展和未来的中心议题。九月一日在首都马尼拉召开的“世界为保护受造物祈祷日”研讨会上,五千多名来自菲律宾各界、不同文化的人士,以及各教区、堂区代表就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马尼拉总主教塔格雷枢机主持了“受造物之季”开幕式隆重弥撒圣祭。强调“祈祷以及与天主的关系激励着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共同努力保护共同的家园;按照可支持环境的标准善度个人和家庭生活”。

      为了在全体国人中树立保护环境、保护受造物的意识,菲律宾天主教会宣布在九月一日至十月四日期间举行“受造物之季”活动。这是“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发起的,旨在积极响应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号召的,邀请全体善心人士“照顾我们的共同家园”。教宗还鼓励“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继续“建设网络,使地方教会能够坚定地回应大地的呐喊、穷人的呐喊”。

      菲律宾主教团副主席达维蒙席指出,从二O一六年在菲律宾正式成立至今,“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在学校、堂区和社会中积极推动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参与“世界为保护受造物祈祷日”活动的一名教友向本社表示,“气候改变的影响在我们的国家十分严重。鉴于绝大部分人口是天主教徒,这一运动组织将在菲律宾全国发展更加广泛的合作网络,充分汲取《愿祢受赞颂》的教导”。


本文标题:菲律宾:汲取《愿祢受赞颂》教导走向“受造物之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