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长亲 教友情


2006-04-18 09:56:18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我是山西太原教友,名叫孙小燕,三年前因摔伤了腰椎,导致了下肢瘫痪。 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福的,因为我得到了天主更多的宠爱,得到了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照,得到了神父和村里许多教友的很多帮助。

    去年12月,我妈妈带我去南京治疗,住院四十天,由于出院时正值春运高峰,我们提前半月去买火车票,但卧铺已无,而我刚痊愈的伤口又必须躺着回去。困难时我们想到了找神父。郭神父托教友千辛万苦为我们买到了,还坚决不肯收钱,我们真不知如何感谢。
    神父还关心我的灵性生活,在繁忙中为我送圣体,和我分享天主的爱。第二次送圣体时,神父还带来几个青年教友,那个代表大家作祈祷词的大学生哥哥,他的每句发自内心的祈祷,让我好感动,当时我觉得自已就好像躺在圣母妈妈的怀中,甜蜜无边。沈阿姨、王阿姨等教友一有空就来看望我,每次都借机给病友讲福音,关心他们的疾苦,作爱的奉献。我出院那天夜里,王阿姨一家三人特来为我送行, 9岁的赵宇为我们做祈祷,结束后又讲故事,讲笑话,多可爱的小教友啊!
    现在我的病情好多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按南京教友郭炳丽阿姨的建议,找到了电话聊天的工作。我接受天主的安排,以宽阔的心态,以常人难以体会的方式愉快地生活,尽已所能给他人以慰藉。
    南京沈阿姨给我的鼓励信,让我永远铭记,我愿与大家分享。


    小燕:你好!
    很高兴有机会认识你和你妈。教友相见总有那股亲切感,让病房的病友们甚至医护人员好羡慕。偌大的中国,教友据说还不到一千万,150分之一能不亲切吗?感谢主的召唤,让我们成为同属一主同归一栈的听话的小羊。
    小燕,你是个有着坚定信德的好姑娘,你是在朝圣时不慎踩空摔伤腰椎神经,致使下肢瘫痪,二十几岁鲜活的生命从此将与轮椅为伴,一般人会无法接受,怀疑主的临在、圣母的护佑,还可能因故而放弃信仰。但你丝毫没有抱怨天主,还笑着说“天主所造的器官是多么神奇奥妙啊!”你以欢笑战胜了眼泪,以坚韧的意志接受了天主对你的特别考验。
    望着心情开朗的你和你妈妈,我们预先想好的开导安慰之类的话已属多余,倒是你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信仰课。我在沉思:这就是天主教徒的人生观———积极的、乐观的、向上的。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不幸之事,因着坚定不移的信德,再大的困难终将被克服,一步步向光明和真理走去,因为天主与我们同在。
    上主日经文记载,有四个人将一位瘫子从房顶放到耶稣面前恳求治疗,耶稣满足了他们的请求。郭满东神父在讲道中启示我们:1、 病人(罪人)不能失望,要勇于接受主的治疗;2 、每位教友要像那四个人一样,热情帮助他人接近救主;3、 健康是主的恩赐,应该为你的健康而感恩,不要等到发了财时才奉献几百元表示谢意。以上几点特摘录与你分享,对此你内心的感触肯定比我们深刻得多,因为你背负的十字架比我们沉重。
    小燕,你们太原教区是具有三百年历史的伟大教区,在那块土地上洒下了传教士、历代神父修女以及心地纯朴善良的教友们的热血。我从“信德”购得的第一辑圣乐光盘上,看到了太原一座座圣堂,有古老的,有新建的,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我想过几年约几位教友来太原朝圣,若真有此行一定来你家。
    祝你平安,主恩满渥!
                                                           沈阿姨
                                                           2006年3月4日

本文标题:神长亲 教友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