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我们蒙召成为天主圣言的使者


2020-01-28 08:59: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6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特别提到隔天27日是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解放75周年纪念日。他邀请信徒祈祷,“每个人在心中说:永远不再发生”。

当天是常年期第三主日,也是首个“天主圣言主日”,所选读的福音记述耶稣公开使命的开端(玛四12-23)。教宗说,加里肋亚与耶路撒冷相比是个郊区,为外邦人徙居之地。耶稣在那里开始祂的宣讲说:“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17节)。

教宗指出,这宣讲“就像一道穿越黑暗的皓光”。“因著世界之光耶稣的到来,天主父向人类展示了祂的亲近和友爱”。祂把这些恩典无偿地赠予我们,无关我们的功绩”。我们必须要加以守护这些恩典。

“很多时候,想要改变生活、离弃自私、邪恶和罪过的道路看似不可能,那是因为我们只将悔改的努力集中在我们个人和自己的力量上,而不是依靠基督和圣神。我们与上主紧密结合不能只依靠个人的努力。有这样的想法也是个骄傲的罪行。我们与上主紧密结合不能只依靠个人的努力,相反地,该当以开放信赖的心思意念来接纳耶稣的好消息。是耶稣的圣言、耶稣的好消息和福音改变世界和人心!我们蒙召信赖基督的圣言,向天父的慈悲开放,让圣神的恩宠来改变我们。”

教宗继续表示,从这里开始真正的皈依之路。就如在首批门徒身上所发生的那样,他们“与导师耶稣、祂的目光和祂的言语相遇,祂给予他们跟随自己、改变生活的动力,让他们具体地为天国服务”。

教宗最后总结道,所有人蒙召成为天主圣言的使者。“与耶稣出人意料和决定性的相遇开启了门徒们的道路,使他们成为天主对祂子民的爱的宣讲者和见证者。我们要效仿这些天主圣言的首批使者,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步武救主的芳踪,将希望带给渴慕它的人”。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提到当天是世界麻风病人日。他吁请大家关怀痲风病患。教宗在问候朝圣信友时,特别问候了罗马教区公教进行会、堂区和公教学校的青少年。他们中有两位青少年陪在教宗身旁,选读有关重视“和平”及“天主圣言”的讯息,并释放了气球。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我们蒙召成为天主圣言的使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