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教会启动新的救灾合作项目,加强管理、问责和透明度


2020-01-29 07:34: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澳大利亚专家搜寻野火中受伤的动物

(梵蒂冈新闻网)澳大利亚野火仍造成多地灾情严重。元月28日,该国主教团发表公告,宣布启动新的举措,名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紧急救济」(CERA),以集结当地整个教会团体的力量,协助民众度过当前的野火危机,并为将来国内的天灾未雨绸缪。

该国主教团主席科尔里奇(Mark Coleridge)总主教在公告中表示,「我们应对野火的举措,再次展现出天主教会以各种方式应对灾难的集体力量。天主教会的核心关乎人民、家庭、堂区、学校团体,以及宣讲和实践耶稣福音的使徒工作。大部分的使徒工作属于地方性质,而教会的全国及普世幅度有时并未充分发挥」。

「澳大利亚天主教紧急救济」这项合作项目的组成单位包括:该国主教团、修会、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以及全国公教教育委员会。预计很快会有其它天主教机构参与其中。

该国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执行长斯蒂芬斯(Ursula Stephens)女士在同一份公告中解释道:「教会社会训导的关键之一在于『辅助原则』。换句话说,我们增进地方团体的能力,让他们得以按照自己认为最好的方法来应对自身现况。与此同时,『互助精神』敦促我们看到他人的所需,并团结合作回应这些需求。若是协调得当、对症下药,这些回应便能取得最大成效。」

关于新的合作项目,斯蒂芬斯女士指出,「我们正在建立适当的管理、问责和透明措施,以保障民众确知善款和具体援助交给有需要的人」。该项目网站的一大特色在于「志工管理」:各单位可列出志愿服务的机会,给有意提供具体、物质和善款援助的人上网查询。

科尔里奇总主教写道:「我们的堂区、机构和使徒工作不断收到个人和家庭的请求,他们需要栖身之地,需要新的衣物用品,需要得到聆听。大部分的援助将来自政府、天主教会和其它慈善机构,但是志工能执行一些紧急任务,协助人们的日常生活。」再者,澳大利亚主教团主席也邀请天主教徒持续祈祷,愿当前的野火早日扑灭,天降甘霖来解旱地之渴,并为灾民和救灾人员祈祷。

有鉴于澳大利亚野火蔓延,教宗方济各在多个场合表达了他对当地信友的关怀。元月8日,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对在场众人说:「你们当中有个澳大利亚团体:我要恳请大家向上主祈祷,求主在这个烈火燃烧的艰难时刻协助百姓。我与澳大利亚人民同在。」隔天9日,教宗在接见驻圣座外交使团时,念及澳大利亚,说:「我渴望向澳大利亚人民,尤其是灾民和灾区百姓,保证我的关怀和祈祷。」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教会启动新的救灾合作项目,加强管理、问责和透明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