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尤索枢机:默观受造界,和平油然而生


2020-01-30 09:10: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枢机1月28日下午在瑞士日内瓦圣尼各老‧冯物洛堂参加一场跨宗教仪式。这项活动由圣座常驻联合国及其他机构代表团和日内瓦教区举办。阿尤索枢机说:“对许多参与本活动的宗教来说,祈祷的益处总是伴随着对每个男女尊严的虔敬尊重,这是人类基本权利的基础”。
       阿尤索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指出和平是“铭刻在人心中的渴望”。“对我们基督徒而言,和平是在基督内、与基督一起,并为了基督(参阅:迦五22;罗十四17;弗二141),因为基督降临人间,为使人类与天主修和”。
       接着,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引用天主教第四位教宗、圣克莱孟的书信。这位圣教宗在写给格林多人的第一封书信中写道:“让我们抛弃虚荣和无用的思想,遵循我们传统中光荣且值得尊敬的准则。我们要仰望天父、宇宙万物的创造者,紧抓着和平的恩典和益处。让我们全心全意默观天主,以心灵之眼凝视着祂伟大的圣意!我们要省思祂对祂的每个创造物是多么地公平。”
       阿尤索枢机最后表示,我们人人蒙召“以新的方式居住在我们共同的家园内”,好能默观“造物主的慷慨”和祂无穷的智慧,让和平油然而生。

本文标题:阿尤索枢机:默观受造界,和平油然而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