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再次感动


2006-05-10 09:24:04 作者:重庆万州教区 兰莎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64)期

      我本来是一个对生活很热情的人,甚至一点小事,就可以让我感激涕零、热泪盈眶。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有些麻木、冷漠、懈怠,心灵好象进入了冬眠期,停止了一切的生命运动。但是,我也为自己感到悲哀,一具没有活力的躯壳就是行尸走肉,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也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这还是我吗?
      不知道是不是进入教会时间久了,看见的问题多了,当一个人怀着满腔热忱想为教会做点事,为教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的力量,却看不到什么希望时,这种打击足已让人垮掉。为了天主的圣殿,我忧心如焚,你的圣殿,把我的精力耗尽。当然,这也让我体会到人的卑微和渺小,人的力量是何其有限啊!有时候我甚至想,这样的奉献生活还有意义吗?
      我不想抱怨和指责什么,因为这就是我所爱的教会,这就是我所献身的教会啊,但我的眼里仍有泪,我的心中还有血,我就不能无动于衷啊,于是我在痛苦和希望之间疏离,在疏离中徘徊惆怅。
      又是一年的春天,又是一次雨潇潇,教区在今年的四旬期举行年避静,带着这许多复杂的心情,我来到了天主面前,倾吐我的哀怨,和主耶稣一起退避到旷野,在孤寂中体会天主的临在,在祈祷中我向天主多次追问:“你的计划是什么?你知道你教会的情况吗?你知道这一群跟随你的人有多焦急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进入了心灵的旷野,安静下来,不再追问,不再抱怨,只在静默中聆听耶稣在我心里发言。渐渐地,他的话如涓涓春水流进了我干涸的心田,他的平安和喜乐充满了我的灵魂,他的希望也慰藉了我焦灼苦闷的愁肠,原来,天主一直和我在一起,无论是我满怀信心,还是郁闷犹豫,他始终陪伴着我,关注着我!
      在每天晚上的讨论中,我才发现我并不是一人孤军作战,首先有耶稣做我坚强的后盾。其次还有这许多志同道合的弟兄姐妹和我一起,在跟随耶稣的路上披荆斩棘,也让我明白,只有做一名快乐的修女,兴高采烈的为基督、为教会奉献自己,把希望放在天主手中,我们才能战无不胜,当我听到这些弟兄姐妹热情地分享做神父修女的经验和感受,探讨如何搞好福传工作,怎样建设我们的教区时,我突然间才明白一个我忽略了很久的问题:原来我是生活在教会的大家庭里!我一个人做梦,始终还是梦,但当我们大家一起做这个梦时,就会美梦成真了!当时,这种感动萦绕着我,可能我平时总想着为教会做事,而忽略了祈祷和团体的共融,更忽略了天主的力量。是的,我要回去,回到天主的家里,对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
      在泰泽祈祷时,我们两个教区的主教、神父、修女,一起围在祭台的周围,伴着悠悠的烛光、缓缓的歌曲,我们向天主献上了我们心灵深处的祈祷,最后,还举行了和好礼,在圣体面前,我们彼此都表示真诚的宽恕和接纳。避静结束时,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弥撒,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优点、缺点、善功、罪过以及对未来的计划和决心都写下来,在弥撒中奉献礼时,作为全燔祭和赎罪祭献给天主,把我们的一切都交给天主,让天主成全我们的一切愿望。我相信,凡期望上主的,决不会失望!这次避静,让我特别感受到:我们相信的是同一个天主,领受的是同一个圣体,大家都是一个身体,我们彼此都是肢体。
      我们回到各自的岗位,为圣周、逾越节的来临做准备。这次避静让我再一次的感动,为我是一次新的洗礼,也让我重新看到了教会的希望和曙光。我要满怀信心,等候上主;我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在返回堂口的路上,我们一行几人,乘船顺流而下,长江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农家房舍的袅袅炊烟,都是那么美不胜收,汩汩的江水也让我的心情舒缓了不少。原来,天主不仅是真实的,他也是美善的,天主为我们创造的美丽世界,却常常被我们所忽视,我们也该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欣赏天主的美丽化工,去默想天主的全能和美善!感动之余,我想:天主一定已经复活了我的灵魂!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再次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