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维斯枢机:奉献生活是与世界对话的资源


2020-02-03 11:54: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为奉献生活祈祷 (Vatican Media)

       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2月1日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谈及教会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日庆祝的第24届奉献生活日。枢机指出,与天主的个人关系是所有基督徒圣召的参照点,包括存有疑惑和改变初衷的情况。教宗方济各在教会内的改革也在推动奉献生活的旅程。

       枢机说:“我认为整个奉献生活乃是一种资源,不仅是一项挑战,因为奉献生活并不是在昨天才诞生。这就是说,奉献生活具有一种历经世纪考验的稳固价值。这在目前的情况下也同样如此。不过,我们应谨记,我们与教宗方济各一起推进的教会改革行程也带动了奉献生活的改革。”
       “在这层意义上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因为我们要与文化对话,要聆听,进入天主子民当中。所有这些都是我们正在设法弥补的事,甚至也触及默观的奉献生活,因为默观生活也应与会院外的人建立关系。教宗说,奉献生活者在所到之处作见证,这包括他们从事的各项工作,例如教育、卫生及社会服务,但尤其因为在他们内心有一种特别的‘召叫’,这让我觉得我们也要接受时代改变的挑战。”
       奉献生活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有些修道人到了某个时候决定离开修会;又有些人今天处于十字路口,不知该继续走下去,还是放弃这条道路。阿维斯枢机从忠信的视角论述这个问题,说道:“忠信是每天都应努力修炼的德行,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言,忠信该当使我们重温天主对我们的最初注视。上主是怎样注视我们的?祂的目光在哪里?祂在那个时刻对我说了什么?”
       “如果这件事弄清楚了,我们就知道要从那里重新起步,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如果我们依靠的只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的智慧,以及也许在一些修会尚存的稳定性,所有这些会使我们偏离正道。我们今天的心态确实受到了困扰,只在我们感到愉快时才恪守自己的承诺。教宗说过,如果耶稣只在愉快时,而不是在十字架上保持忠信,我们今天就不会有救恩。”
       “这就是说,获得救恩必须走一条‘窄路’,耶稣对此表示,谁若愿意跟随祂,就该弃绝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耶稣说的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凭着祂爱我们的经验。我要对那些感到有困扰或内心痛苦的奉献生活者说: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互相帮助,但要提出真正的问题和给出真正的答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作出见证,才会有人前来与我们一起行走。”


本文标题:阿维斯枢机:奉献生活是与世界对话的资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