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让基督的爱在地方教会彰显”铜梁、潼南神长教友抗疫在行动


2020-02-19 15:48:14 作者:铜梁、潼南堂区文字组 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岁末年初之际,新冠肺炎席卷全国,举国上下积极抗疫。重庆铜梁、潼南堂区第一时间响应教区号召,与全国天主教界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作为两个堂区的主任司铎,丁杨神父在大年三十当天提出暂停宗教活动的倡议,呼吁教友们在家向天主辞年拜年,减少了人员聚集感染的机会。此外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对特殊时期的信仰生活做了安排。以玫瑰经九日敬礼、家庭读经等方式鼓励教友在家期间不忘做好个人灵修。此外,丁神父坚持撰写每日圣言分享,让堂区教友足不出户也能接受圣言的滋养。

除了灵性生活的安排,具体的爱德行为也是丁神父一再向教友们强调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地教友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爱心捐助,截止目前,铜梁、潼南堂区已累计捐款23750元,占整个重庆天主教界捐款的四分之一,其中丁神父个人捐款2500元。

这些善款一部分交由教区汇总后统一转交天主教进德公益和武汉教区,另外一些交给当地慈善总会,其余部分则由堂区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亲自交给当地抗疫一线的相关单位、快递公司等。目前,铜梁、潼南两地相关抗疫单位均已收到爱心物资,并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这样的善举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铜梁和潼南在整个重庆并不算太大的堂区,两地教友人数总共不到5000人。但是他们在爱心捐助方面却从不落后,因为爱德的行为才是最好的福传!正如耶稣基督教导我们的:“你们的光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5:16)地方教会是普世教会的具体形象,更是主基督在当地显示的真实面容,愿基督的爱在他门徒爱的行动中得以彰显!

据悉,目前,铜梁、潼南两个堂区的捐款还在继续。

本文标题:重庆:“让基督的爱在地方教会彰显”铜梁、潼南神长教友抗疫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